首页 > 头条 > 正文
心焦!!!考生因裤子上金属拉链无法进考场 众人帮忙撕衣
06-07 10:43:55 来源:@郑说广播

@郑说广播6月7日消息,突发状况!8点35分,十九中考点,一名考生冲出考场,向场外家长寻求帮助。因为他的裤子上有金属拉链,无法通过考场检测器。考场外学生的父母,其他考生的家长迅速围了过来帮助考生,家长们想尽一切办法,指甲剪、剪刀、手撕......最终,考生在交警帮助下撕下拉链,迅速返回考场进行考试。

据该考生家长反映,这名考生昨天模拟入场时穿的就是带有拉链的裤子,进场检查时并未有任何问题,想着这种拉链小金属物体并无大碍,所以今天穿了带有拉链的裤子参加考试,却因为拉链问题没能顺利进入。

根据河南高考相关要求,考生入场要经指纹、照片、身份证“三合一”身份验证,入场时以“无声”为标准,所谓“无声入场”意思是说考生入场须接受金属探测器检查,没有报警声响方可入场。这也是为了全方位防范通信器材作弊,确保考试安全。按照规定,入场时,严禁考生携带有金属的物品。禁止穿着任何带有金属物品的服装(带金属挂钩和钢圈的女生内衣)、鞋帽(带金属的鞋带、鞋眼、鞋底、装饰)、腰带、裤子挂钩、衣扣;配饰项链、耳坠、发卡、手镯、戒指等物品。

最后,小编提醒各位考生:进入高考考场时,可以穿着简单的T恤和运动裤,鞋子也要尽量简单,鞋带和其他部位一定避免有金属配饰,女生最好选择运动内衣或背心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