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长寿有块地会冒火,365天不熄
10-31 08:02:01 来源:慢新闻-重庆晚报

慢新闻-重庆晚报消息,29日,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接到市民报料,称重庆有块冒着神秘火焰的土地,拿水都浇不灭。 

会冒火的地面

随后,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找到了报料人所指的这块会“冒火”的地,它位于长寿区新市街道东门村。今年71岁,从小就生长在这里的村民刘孝全说,自己家就住在对面。以前并不知道这块地和别的地方有什么区别。大约在自己12岁时的一个夏天,一支石油开采队来到了这里,队里有一些高鼻子、金头发、白皮肤的外国人说,这里有天然气。 

刘孝全至今犹记,开采队将地里还没有结果的苞谷苗拔了起来,陆陆续续地扛着大小机器进了村,其中最大的一台发动机,竟然找了60多个人来抬。“那个时候没有汽车,公路也不通,他们就喊着号子‘嘿作、嘿作’地抬了进来,那场面壮观得就像划船一样。”刘孝全说。 

刘孝全回忆,后来那些外国专家说这里气压不够,没有开采的价值,就把探测井给填了回去。虽然井是填埋了,但依然有些地方还冒着少量的天然气,专家告诉村民可以放心使用,于是,村民就在地里点上了火,一夜之间地里多了10多个灶台,分大火和小火,大家开始烤红薯、煮饭、烧水,人多的时候还要排队。如果运气好抢到了大火灶的话,一顿饭半个小时就能出锅。

长寿区新市街道东门村村委书记陈明亚表示,会“冒火”的地已经存在59年了,“冒火”地周围都正常生长着农作物,熟悉这里的人也都知道这里的情况,从未发生过安全事故。此前村里还有好几块地都可以“冒火”,陆陆续续都已经熄灭了,如今就剩下这块4平方米左右依旧 “冒火”的土地了,每年365天,24小时都燃起,风吹雨打都不会熄灭。

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杨华

原标题:长寿一块神秘的土地会冒火,一年365天不熄,村民用它烤红薯、煮饭、烧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