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卷入轧钢机 消防用螺丝刀扳手一小时救下他
03-02 18:58: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302202700_副本.png

3月1日,大渡口区新港码头一个废旧钢材加工厂内,一名男子在操作轧钢机时,不慎被卷入输送带卷轴。危急时刻,消防救援人员和120急救医生及时赶到现场,展开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生死营救。

事情发生于当天下午6点过。接到报警后,大渡口区消防支队八桥中队的救援官兵与120急救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QQ图片20180302202634_副本.png

救援现场,一名中年男子被卷进轧钢机传送带卷轴内,胸口与左手在卷轴顶端处撕裂,伤情严重。救援人员一边安抚男子情绪,一边给男子输液,防止休克。

消防官兵仔细研究现场情况后发现,要将男子救出,实际操作难度极大,一旦使用液压扩张器、切割机等大型救援器材,震动就会给男子带来二次伤害,只能更换螺丝刀、扳手、夹钳等小型工具。由于救援空间狭小,无着力点,救援进度缓慢。

“坚持,不能睡,很快就能把你救出来了。”随着救援时间延长,男子的情绪逐渐变得低落,甚至绝望,几度昏睡。消防官兵在营救的同时,不停地呼喊男子,让他保持意识。

QQ图片20180302203126_副本.png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机器终于被成功破拆,消防官兵与群众合力将轧钢机卷轴抬起,男子最终获救,随即被送往重钢总医院抢救。

3月2日下午3点,该男子手术后已经转到重症ICU病房观察治疗,生命体征暂时平稳。

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对这起事件介入调查。消防官兵提醒,进行生产作业时,一定要规范操作,发生事故后切忌盲目施救,一定要第一时间联系消防部门。

通讯员 田辉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