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有人在机场抱娃!还收获了3.6万的赞
01-22 16:02:11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一位市民在重庆江北机场拍摄的一段视频引起网友围观,视频内容是一名机场保安热心帮助旅客抱娃,获得了3.6万人点赞和279条评论。今(22)日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采访了抱娃的机场保安——来自华信中安重庆分公司的罗毅,他对于自己成为网络热门人物也很意外:“这几天很多同事说在网上看到我了,我不知道当时有人拍了视频,其实这是我们安保人员应该做的。”

视频获得3.6万个点赞

在上游新闻记者的要求下,罗毅回忆起当天的场景:“我记得当天是1月14日,当时我在江北机场T2B航站楼的国际到达大厅执勤。大概晚上8点左右,我看到一位女士一手抱着小孩,一手拖着行李,从通道出来了,很不方便,于是我就主动提出了帮忙。”

见帮忙的是机场保安,这位女士也相当信任,让罗毅帮忙抱小孩,这个请求让罗毅很惊讶,惊讶之余也很欣慰:“那位女士跟我素不相识,但能够让我抱小孩,说明对我们是绝对信任的!后来我抱了大概5、6分钟,这位女士的老公来了,就把孩子接过去了,走之前也是对我连声说‘谢谢’。”

帮忙抱小孩的江北机场保安罗毅

就部分网友提出“抱孩子姿势不够专业”,“看着有点紧张”的评论,罗毅也笑着承认抱孩子确实不够专业:“我以前是部队的,2009年转业之后进入了安保行业,其间没有学过怎么抱孩子,确实有点不专业。”

1月14日晚,一位在现场的重庆市民看到罗毅帮旅客抱孩子这一幕,马上拍了一段视频,上传到某视频软件,很快引发网友热议和点赞。有网友评论:“路上谁帮忙抱孩子都不放心,就他们抱放一百个心”,还有的网友调侃:“扛着枪都不怕,抱着这娃心里好虚”,点赞最多的评论是:“这不是我的呀,未来媳妇你要相信我”。

网友评论

对于网友的调侃,罗毅觉得很有意思:“其实我结婚了,我老婆也看到这个视频了,所以不存在未来媳妇误会的问题。其实说起这事,我还有点不好意思,毕竟我女儿1岁多了,平时都是我老婆在带,我基本都在机场执勤,回去抱的时间也不多,借此机会我也想向我老婆说一句‘老婆你辛苦了!’”

罗毅成为网络热门人物之后,公司领导也对他给予了表扬和奖励,并号召同事们向他学习,对此,他有点不好意思:“其实这是我们安保人员应该做的,换成其他的同事,他们也会这么做。”

上游新闻记者 赵映骥 受访者供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