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连环杀人案被告人高承勇被押出看守所前往法院
03-30 09:57:28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今天(3月30日)上午10点,轰动全国的“白银连环杀人案”将在甘肃省白银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上午9点,高承勇被从看守所押往法院。其被诉在14年间涉嫌奸杀11名女性,被指控故意杀人、强奸、抢劫及侮辱尸体四宗罪名。此前,该案因涉及个人隐私不公开审理。

今天早上9点,白银案主犯高承勇一身黑衣,戴着黑色头套出现在看守所门前,在四名法警的护送下,高承勇被带上囚车前往白银市中级法院,等候今天10点钟的法庭宣判。

高承勇被控是白银案的主犯。白银案是指从1988年至2002年的14年间,甘肃省白银市11名女性惨遭入室杀害的案件,部分受害人曾遭受性侵害,该案被称为“白银连环杀人案”。凶手专挑年轻女性下手,作案手段残忍,极具隐蔽性,造成巨大的社会恐慌,受害女性中,最小的年仅8岁。

该案直到2016年8月26日,才在侦破上取得实质进展。办案民警通过DNA比对筛查,锁定嫌疑目标后,在白银市工业学校一小卖部内将犯罪嫌疑人高承勇控制。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高承勇对其在1988年5月至2002年2月间实施强奸杀人的犯罪事实完全认同。

2017年7月18日,该案在甘肃白银中级法院不公开审理。

宣判前,高承勇的辩护人朱爱军律师已经明确表示无法对案件发表过多意见。其表示:“针对11起犯罪,哪些罪名成立,哪些没有认定,我和大家一样拭目以待判决结果!无法发表任何意见,望见谅!”

原标题:白银连环杀人案今天上午公开宣判 被告人现被押往法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