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拉近与未成年人的最后一公里距离
03-30 09:54:36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3月29日,北碚区检察院驻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检察室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正式揭牌,这是全市检察机关首个在派驻检察室设立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

莎姐检察官和社工正在对未成年人进行帮扶

未检工作室干什么的呢?该检察室主任王小雄介绍,未检工作室负责派驻检察室辐射的水土街道、静观镇、三圣镇、柳荫镇、复兴镇、金刀峡镇范围内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未检工作室的设立将充分利用地理位置、办公办案和信息资源等优势,开展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法治宣讲、帮扶救助等工作,更好地对未成年人权益进行司法保护。

该检察室主任王小雄说:下一步,检察官将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为阵地,深入辖区乡镇,拉近与未成年人的最后一公里距离,探索、创新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方式、方法,在未成年人民事权益保护、社区矫正、法治宣讲、帮扶救助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唐中明 实习生 陈彦羽 文 /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