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高尔夫球还是外星基地?“灯泡公寓”了解一下
06-05 17:50:30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6月5日消息,巨型高尔夫球?外星人基地?还是科幻电影拍摄场地?距离荷兰阿姆斯特丹约一个小时车程的一片白色球体建筑群,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游人的目光。

这片建筑群名为“灯泡公寓”(bolwoningen),别看它造型前卫独特,但确是建于1984年的“老房子”了。它们由雕塑家Dries Kreijkamp设计,是当年荷兰政府“实验性房屋计划”的一部分。


“灯泡公寓”的外墙由玻璃纤维和混凝土组成,内部则是三层楼结构,使用面积达55平米。卧室和卫生间分别位于一二层,光线最好的三层则留给了客厅。房内有6个直径1.2米的窗户,可以保证室内的采光。


设计师的灵感来自于爱斯基摩人的圆形冰屋,球形结构可以使用最少的材料却建造出最大的空间体积。

原标题:视频|高尔夫球还是外星基地?“灯泡公寓”了解一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