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危地马拉火山喷发69人遇难 民众质疑政府未发预警导致惨重伤亡
06-05 18:01:0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位于危地马拉首都危地马拉城西南约40公里的富埃戈火山3号发生猛烈喷发,造成了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就在救援人员抓紧救援之际,富埃戈火山4号再次发生喷发,目前,已有至少69人遇难,此外还有约300人受伤,不少人伤势较重。

富埃戈火山在西班牙语中就是“大火”的意思,3号开始的喷发是该火山今年第二次喷发,也是近四十多年来最为严重的一次,喷发高度达到1万1千米,喷出的火山灰覆盖了附近20平方公里的区域。火山喷发导致危地马拉城国际机场关闭,约200万人受灾。

危地马拉官方称,目前部分遗体的身份已经得到了确认,死亡人数还将进一步上升。目前,很多撤离居民和部分轻伤患者暂时集中在临时避难中心里,当地政府也派出医务人员前往避难中心,进行医疗救治工作。

幸存者 洛佩斯:我听到外面有尖叫声,出来时看到熔岩正在流,车辆被熔岩覆盖,有个孩子正在哭泣,她的祖母和妈妈就在那儿,我想她们没有生还的可能了。

民众称未收到预警导致伤亡惨重

危地马拉国家地震、火山、气象和水文局主管桑切斯表示,本次喷发产生的火山碎屑流温度超过700摄氏度,危地马拉首都危地马拉城已经受到了火山灰影响。 危地马拉政府正考虑宣布受火山影响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并严密监测火山再次大规模喷发的可能——不过有民众质疑,在3号火山喷发前,相关部门没有发布预警、没能提前组织撤离,是造成大规模人员伤亡的重要原因之一。

富埃戈火山是危地马拉境内数座活火山之一,在2012年、2015年和2016年都曾发生喷发。

原标题:危地马拉富埃戈火山持续喷发 已致69人死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