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二胎宝宝刚出生 父母看了眼他的脚...傻眼了!
12-13 13:36:18 来源:看看新闻网

看看新闻网消息,前段日子,家住惠州惠阳的吴先生喜迎第二胎,可孩子出生后,却发现孩子的下肢犹如一个牛角,看上去畸形很严重。吴先生说,孩子在老婆肚中6个月大时,通过彩超得知孩子的双足有畸形,但医生说孩子可以要,出生后再进行治疗。宝宝出生后医生诊断,是典型的马蹄内翻足畸形,一般在产前检查时就能查出。可以看到,宝宝整个前足内收内翻,看上去很像马蹄。

1.PNG

医生告诉记者,这种病的发生概率约千分之一,治愈率约80%到90%,治疗好后对行走影响不大,如果有一些残留畸形或者病情复发,可以通过一些小手术,弥补后期的一些功能问题。

2.PNG

据了解,矫形之后医生会用石膏将孩子足部固定住,通过连续治疗,一步一步让足部的形状恢复正常。目前,宝宝的脚型基本正常,处于后期佩戴矫形支具阶段。

4.PNG

罗湖区人民医院骨伤科副主任中医师郑志刚介绍,这个支具目的是维持畸形,一直到孩子差不多3到4岁,连续3个月要24小时佩戴矫形支具,到后期之后佩戴时间大概是6、7个小时。医生表示早期治疗效果会好,治愈率会高。延期治疗更难,孩子大了筋越紧,矫形时间会更长,治愈率会更低,复发性也会更高。

原标题:二胎宝宝刚出生 父母看了眼他的脚...傻眼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