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预约停车、一秒出库、共享车位……这样的停车位主城今年要建10万个
04-04 07:25: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相关新闻

今年计划建80个公共停车场

市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主城区公共停车场建设实施方案》,今年我市计划建设80个停车场,新增公共停车泊位2万个以上;年底前完成主城区10万个停车泊位的智能化改造。

计划建设的80个停车场,包括渝中区的虎头岩公园、李子坝正街、枇杷山公园等,大渡口区的万达广场公共停车楼、金桥大楼机械停车库等。

此外,由市城乡建委制定的停车场智能化管理的地方技术标准计划今年上半年发布实施。届时,主城区范围内的所有新、改、扩建停车场,都要按照统一技术标准进行设计、施工、验收,并接入重庆市“智慧停车”管理系统。

预计2022年,主城区“智慧停车”体系全面建成,将完成100万个停车泊位的智能化改造。“智慧停车”在主城区试点的基础上,还将在全市进一步推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