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直面死亡,看这个14岁女孩挺过难关的“秘密武器”!
04-04 21:01:12 来源:重庆市慈善总会

两次肿瘤切除手术、7次化疗、14次放疗,而等待她的,还有数不清的放疗、化疗,死亡随时可能会降临。可这些又算什么,这个14岁的女孩有她的独家“秘密武器”。

独自在主城求学,意外查出恶性肿瘤

张熙苓是个优秀的孩子,因成绩优异,来自丰都的张熙苓被保送到江北一所重点中学念初中,开始独自一人住读的生活。

630432783536380235.jpg

2017年9月23号,张熙苓左腿痛,李琼碧带着女儿检查——恶性肿瘤已经到了三期,9月26号在儿童医院,张熙苓确诊为尤文氏肉瘤。9月28号医生安排第一次手术,切除大部分肿块,张熙苓的状态尚佳,在经过化疗、放疗后,2018年1月16号,她接受了第二次肿瘤切除手术。

692449050781388098.jpg

以后还要经历多少?“至少还有11次放疗需要做,而具体化疗多少次。”医生说。

自学漫画,这是她挺过难关的“秘密武器”

病房里,张熙苓脸上总是露着甜甜的笑容,正如她漫画中的小女孩,每一个嘴角都挂着微笑。

442308265174209919.jpg

张熙苓画的画

住院这么长时间,唯独化疗最让张熙苓难受,“每次化疗过后整个人很难受,同病房的小朋友都好几天吃不下饭,但是我有自己的‘秘密武器’——画漫画,转移注意力,专心画画就不觉得那个难受了。”张熙苓笑着说,“这两天我开始学彩铅了,昨天还画了两幅。”说着将自己的素描本拿出来让记者翻看,简单的画风,但每一个动漫人物都有像张熙苓那样甜甜的微笑,不知不觉素描本上已经有了十多幅漫画。

433219064270618201.jpg

张熙苓画的画

“英语单词都快忘了”,她想早点返校读书

让张熙苓放不下的还是学习,“前两天还在让我回去帮她拿点书。”妈妈说。张熙苓嘟着嘴抱怨说:“我英语单词都要忘了,想看看课本,平时在手机上看的东西太少了,学习还是要看课本。”

548356935864394341.jpg

张熙苓时常和学校的朋友发信息,有时候,她发到一半会抬起头跟妈妈晃晃手机,“他们都说等我回去。”

为了早点回学校,张熙苓经常为自己加油打气,“我要好好治病,我能做到!病好了就能回去了!我还想早点回去和同学们创作班里的展报,给班里的报纸画画。”想想就开心。

点击“我要捐助”,即可在线捐款,帮助这位阳光的小女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