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年前驾照被扣 他现在手里的证哪里来的?
06-06 14:30: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874390.jpg

3日上午,一名驾驶员打算用假驾驶证蒙混过关,结果被交巡警一眼识破。

3日上午9点过,沙坪坝区交巡警支队勤务四大队民警在歌乐山山洞十字路口开展路面交通执法,在对一辆渝A牌照的小型面包车检查时,发现该车有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民警要求面包车驾驶员出示驾驶证接受查验,驾驶员开始找各种借口搪塞民警,面对民警坚持要求其出示证件,面包车驾驶员无奈下掏出一个驾驶证递给民警。民警凭经验第一感觉就认为该证存在异常,有可能是仿真度较高的假证,立即通过公安信息网进行查询,发现该驾驶证已于2016年因严重交通违法被内蒙古交警部门扣留,而且目前仍处于扣留状态。

“你的驾照现在都还在扣留着的,这张证又是怎么回事?”在面对民警询问,面包车驾驶员易师傅却一口咬定自己的驾驶证就是真的,称在内蒙交警部门处理违法行为时,交警部门“说要扣证,但没有扣”。民警则告诉易师傅,因为严重违法被暂扣了驾照,手上不可能有证件。而且民警发现这张驾照上,字体、排版、证芯编号条码也有问题。面对民警摆出的事实,驾驶员易师傅无话可说,承认自己的驾驶证的确还在扣留中,因为需要开车又怕被查到,所以使用了假证“以防万一”。

据沙区交巡警介绍,驾驶员易某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根据法律规定其将面临5000元罚款、15日拘留的处罚,并扣留使用假证时所驾驶机动车,可谓代价惨重。

交巡警提醒驾驶员:心存侥幸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不仅是一种违法行为将面临法律严惩,而且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交通意外,各方合法利益都无法得到保障。交巡警希望每个驾驶员都能做到遵章守法参与交通,持合法有效证件安全上路行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