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欧洲专利局发布2017年年报: 华为申请量排名第一
04-05 16:45:55 来源:上游新闻

瑞士的人均欧洲专利申请数量继续占据首位

欧洲国家居于领先的创新与科技实力可以通过国家人口与欧洲专利申请数量的关系反映出来。在2017年度,瑞士以每百万人拥有884件欧洲专利申请继续保持榜首地位,第二名为荷兰(412件),第三名为丹麦(377件),瑞典(374件)和芬兰(329件)紧随其后。值得关注的是,在非欧洲国家中,日本以每百万人拥有172件欧洲专利申请位居第九位,这超过欧洲专利公约成员国国家人均134件的平均水平;以色列以每百万人拥有167件欧洲专利申请首次跻身排行榜前十(2016年度第十位为法国)。中国居于第38位,每百万人拥有6件欧洲专利申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