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杭州警方通报“狗主人打人”事件:涉事男子被刑拘
11-06 21:21:2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6日晚间,余杭公安通报了“狗主人打人”事件的最新消息,涉事男子金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余杭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eaf271770bee3590b055d233190250bf.jpg

视频截图。

据余杭警方通报,2018年11月3日晚,余杭警方接群众报警称:余杭区仓前街道某小区有人打架。接警后,公安机关立即受理调查。

经查,11月3日晚19时20分许,徐某(女,34岁)带着两个孩子(儿子6岁,女儿3岁)在余杭区仓前街道某小区散步时,遇到金某(男,31岁)和女友谢某某(女,24岁)在小区内遛狗(未拴狗绳)。期间,因金某小狗追逐徐某孩子,双方发生争执。金某随即将徐某推至轿车引擎盖上进行殴打。被群众劝开后,金某又上前对徐某进行殴打,并骑在徐某身上用拳头击打徐某,导致徐某受伤。

目前,金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余杭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对公共场所发生的寻衅滋事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持续加大打击力度,依法严惩不贷。

360截图-16211951.jpg

据杭州日报早前报道,11月3日晚上7点多,网友“蓝蝴蝶2018”带着6岁的儿子和3岁的女儿在自家小区散步。突然一只没拴狗绳的狗冲过来追着她儿子叫。她本能地护住儿子,作势用脚驱赶小狗。这时,狗主人气冲冲地过来指责女网友为什么踢自己的“儿子”。

网友指责狗主人没有拴狗绳,男子当着两个孩子的面,冲上来就掐住女网友的脖子,用拳头打她的头部。有人过来劝阻,把狗主人拉开,当女网友转身想带孩子离开时,他第二次冲过来打人。

目前,女网友的手指被打骨折,全身多处挫伤,两个孩子也受到了不小的惊吓。

图片

图片

对于此事,央视网发布评论称,我们不能要求所有养狗人都能“依法养狗”,毕竟这个社会总是有自私自利毫无公德不顾公序良俗违反法律法规的人存在的。然而法律就是用来约束人的行为、捍卫守法公民合法权益的,当严格执法、执法必严的大棒真正打下去,还有多少狗主能理直气壮地说出“我家狗不咬人”“咬了再说”“拴狗绳不舒服”“你可以咬它啊”这些罔顾他人安全权益的混账话?

面对“狗患”,人们一直在呼吁“文明养狗”。然而“文明”的界定太模糊了,这种道德层面的模糊标准是约束不了人的。

(资料来源:@余杭公安、杭州日报、央视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