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自首政法委书记曾任公安局副局长 继任者畏罪自杀
11-06 21:10:36 来源:观海解局微信公号

观海解局微信公号消息,今天,西双版纳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刀勇被证实投案自首。此前,西双版纳州监委成立后首办留置案件顺利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而该案的被告人是西双版纳州反贪污贿赂局原局长杨锋。

简历显示,刀勇曾任思茅市公安局副局长,而思茅更名普洱后任普洱市公安局局长的梁正军于今年8月受审,他一手提拔的普洱市公安局副局长李乐澎已畏罪自杀。

西双版纳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刀勇投案自首

自首政法委书记曾任公安局副局长 继任者畏罪自杀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今日消息,西双版纳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刀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投案自首,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刀勇,男,傣族,1967年3月出生,云南景谷县人,大学学历,中共党员。

关于刀勇的简历,公开资料中2011年12月以后的比较详细,可以看出他曾长期在云南省纪委工作,先后任云南省纪委纪检监察一室副主任、云南省纪委纪检监察三室副主任、云南省纪委纪检监察二室主任。

2016年4月,刀勇任昆明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次年9月,他成为西双版纳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上任刚一年有余,就因严重违纪违法投案自首。

资料显示,刀勇曾任思茅市公安局副局长。2007年4月8日,思茅市更名为普洱市。由此可知,刀勇任公安局副局长应该是在2007年4月以前。

刀勇自首前版纳州仨干部被查 该州首个留置对象是反贪局原局长

11月1日,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发布立案审查调查信息,3名干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景洪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指定勐海县纪委监委管辖,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华人民共和国勐腊海关缉私科科长黄贵涉嫌严重违法,经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指定勐海县纪委监委管辖,目前正接受监察调查。

西双版纳州公安边防支队勐腊大队勐润边防站站长王国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指定勐海县纪委监委管辖,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今年6月22日,西双版纳州监委专案组工作人员向被立案调查对象、该州反贪污贿赂局原局长杨锋当面宣读了解除留置决定书。至此,西双版纳州监委成立后首办留置案件调查结束,留置对象解除留置措施,顺利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据报道,原反贪局局长杨锋除了收受财物、套取公款,还向与案件无关人员发送案件机密信息,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

云南公安系统此前有人畏罪自杀 也当过普洱(思茅)公安局副局长

据《人民日报》报道,今年8月21日,曲靖中院公开审理云南省公安厅技术侦查总队原总队长梁正军受贿案。公诉机关指控梁正军受贿金额高达983万余元,

自首政法委书记曾任公安局副局长 继任者畏罪自杀

简历显示,梁正军曾在大理市公安局主政10年,思茅于2007年更名为普洱,2008年梁正军晋升为普洱市副市长兼普洱市公安局局长。

从公诉机关出示的证据来看,升任普洱市公安局局长之后,做工程的一些老板向其行贿,拿到了拘留所、警犬训练基地、驾驶考试场等相关工程。此外,梁正军在担任普洱市公安局长期间,还插手干预案件办理。例如胡某在普洱市开设赌博游戏室,被普洱市公安局查办,他行贿后梁正军帮忙打招呼,最终按照治安案件处理。

起诉书显示,梁正军利用局长职务“卖官”,先后为6名下属晋升提供帮助。其中,担任普洱市交警支队支队长的李某曾买下一套红木家具送给梁正军,后来梁正军推荐其担任普洱市公安局副局长。公诉人说,梁正军先后两次推荐其担任普洱市公安局副局长,两次被组织部门否决,其原因是李某在担任交警支队长期间,与很多老板关系密切,群众意见很大。然而梁正军再一次推荐,最终李某晋升为普洱市公安局副局长。后来,李某感到事情有危机,自杀身亡。

自首政法委书记曾任公安局副局长 继任者畏罪自杀

据澎湃新闻报道,李某即曾任普洱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的李乐澎。

原标题:在纪委多年的版纳政法委书记自首 该州首个留置对象是反贪局局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