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预约停车、一秒出库、共享车位……这样的停车位主城今年要建10万个
04-04 07:25: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闪付:1008个车位,停车可秒进秒出

在嘉华大桥南延伸段二期修建之初,就在高架桥的下方规划了一座停车楼,共四层。这是用“P+L”(即停车+道路)模式建设,也是国内首次尝试在高架桥下一体建设的大型立体停车楼,车位1008个,于去年投用。这样的设计理念,也让停车楼“网红”一时。

如何利用好这些停车位,引导车主更方便地停车?市城乡建委牵头的“智慧停车”系统,试点的第一个公共停车场项目,就是直港大道公共停车楼。

记者昨日体验了“快进快出”,从嘉华大桥进入停车楼,沿线有“无人收费停车场”的招牌。入口处并没有收费亭,当车抵达入口时,一秒钟抬杆放行。

停车楼管理方、重庆市畅泊智慧停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龙岗介绍,停车楼的管理系统会自动识别车牌,车主使用“重庆好停车”公众号、自助缴费机、扫微信支付宝等均可付款。

此外,为防止车主手机没电等意外情况出现,停车楼内还贴心地设置了一个人工服务亭。

“快进快出、云端‘闪付’,是智慧停车的特点。”龙岗介绍,停车楼采用无人收费方式管理后,管理人员随之减少一半以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