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多家银行创新工作方式 重庆偏远农村也能买到国债了
04-04 21:29:09 来源:上游新闻

农村地区国债发行长期供不应求,特别是偏远农村山区更是“一债难求”……如今,这一问题得到解决。4月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了解到,营管部组织重庆市22家国债承销银行推进创新乡镇国债发行,让偏远地区的农村居民也能买到国债了。

例如,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开发的国债交易系统,具有额度区域切块功能,确保了凭证式和电子式国债均能实现向农村地区切块销售;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向其总行申请,获得向农村地区切块销售的支持。

2018年3月10日,2018年第一、二期储蓄国债(凭证式)国债发行首日,切块+竞售模式在重庆辖区正式实施,优先向地处三峡库区、大巴山区、武陵山区、少数民族聚居偏远地区、国家级贫困区县、新农村建设示范地区的24个区县切块发售4610万元,其中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发售3770万元、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540万元、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300万元,较好地满足了我市广大农村地区居民的投资理财需求。

在农村地区销售网点也实现了精准发力。例如,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重庆分行与邮政公司重庆分公司构建合作发行模式,邮政公司重庆分公司农村地区代理网点全力推进国债下乡。

2018年3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重庆分行委托村社邮政公司三峡库区、大巴山区、武陵山区、国家级贫困区县在内20个区县的578个代理网点发行2018年第一、二期储蓄国债(凭证式)3063.88万元,占当月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发行总量的26.08%,为乡镇国债承销网点稀缺的难题提供了解决方案。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