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清殿《朝元图》、仕女图……国内壁画复原名作在此集结!
09-14 17:20:16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914170659_副本.jpg

14日上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壁画艺术委员会、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四川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四川美术学院新媒介美术创作重点实验室、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壁画艺委会(筹)共同承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壁画论坛-传统壁画的复制与修复研究暨作品展”在四川美术学院拉开帷幕。

downLoad-20180914170703_副本.jpg

展览汇集了敦煌研究院、龟兹研究院、陕西历史博物馆、永乐宫壁画研究院、中央美术学院修复研究院、江苏理工学院刘海粟艺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的传统壁画复制与修复作品,全面呈现中国传统壁画复制与修复研究最新成果。

downLoad-20180914170707_副本.jpg

此次论坛共有来自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壁画艺委会、中国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与美术作品保存修复艺委会、中国壁画学会和全国13所高等艺术院校以及敦煌研究院、龟兹研究院、永乐宫壁画保护研究所、陕西历史博物馆等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参会。

downLoad-20180914170716_副本.jpg

上游新闻记者发现,本次壁画展汇集了国内几大研究院壁画精品复原、临摹大作,包括龟兹研究院选送展出的15件龟兹壁画临摹作品,陕西历史博物馆展出的国内名家临摹陕西历史博物馆珍藏唐代壁画作品(仕女图、客使图、山水图等珍品),永乐宫壁画保护研究院展出的复制作品三清殿《朝元图》,四川美术学院展出的《帝释梵天礼佛护法图》等,观众朋友可在本月29日前,前往四川美术学院观展。

downLoad-20180914170712_副本.jpg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