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厉害了!30名学生获评“新时代重庆好少年”
09-14 17:19: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02_副本.jpg

9月14日,2018年第二季度“新时代重庆好少年”发布会在垫江县桂溪小学举行。经全市各区县推荐、综合评审,活动最终决定授予张馨月、黄璐瑶、尹栩等30名学生“新时代重庆好少年”荣誉称号。

在他们当中,有的品学兼优、多才多艺;有的自强不息、孝顺乐观;有的乐于助人、奉献社会……小小身体却拥有大大能量的他们,展示着新时代好少年的风采。

自强不息少年强

来到桂溪小学颁奖现场,孩子们上台接过奖状,天真的笑脸上写满了自豪。他们中间有的年龄不大,却从小命运坎坷,他们纯真的双眼背后,是自强不息的少年精神。

来自垫江县周嘉小学六年级4班的黄璐瑶,便是其中之一。经历了幼年丧母、父亲因事故丧失劳动能力的巨大困境,小小年纪的她承担起了照顾父亲的责任。

南岸区怡丰实验学校四年级2班的张晨柯,在两岁时因意外烫伤脸部和手部,面对他人异样的眼光,生性乐观的他从不自卑,努力用才华获得同学的尊重,还被班里的孩子称为“科学小博士”。

001_副本.jpg

多才多艺小学霸

在他们当中,还有10岁完成人生的第一部3.5万字小说,11岁加入永川区作家协会的天才小作家——来自永川红旗小学2019级6班的刘峥岩;有擅长舞蹈、绘画、书法、朗诵主持,曾获世界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一等奖的庆市人民小学六年级5班学生张馨月。

此外,西南大学附属小学六年级1班的周丹彤在科研领域也取得巨大的成绩,由她自主完成《根瘤菌在城市生态花园中的运用》《树为什么是圆的—树轮里的秘密》两项课题,分别获得2016年和2017年“环球自然日青少年科技知识挑战活动”全球总决选一等奖。

乐于奉献小雷锋

重庆德普外国语学校初二1班的尹栩从小热心公益,在重庆市“红樱桃春日植爱”志愿行动中,她用零花钱捐助跳磴小学的贫困学生,一起种下爱心樱桃树;她亲手制作工艺品和文具用品,积极投身到德普学校组织的义卖活动中,还被评选为重庆市红樱桃冬日针爱“最美编织义工”。

新时代重庆好少年们以身作则,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影响着千千万万的中小学生,激励着更多同龄人们学习向善、敢想敢拼、自强不息。此次发布会也由上游新闻进行了全程直播,让更多未能到现场的同学们可以通过视频的方式,认识这些新时代好少年,与他们一同学习成长。

新闻多一点>>

2018年第二季度“新时代重庆好少年”名单

张馨月 重庆市人民小学六年级5班

周丹彤 西南大学附属小学六年级1班

程紫涵 万州鸡公岭小学六年级6班

黄郁微 巴蜀中学高2020届1班

钟雨含 大渡口钰鑫小学四年级1班

车方林 江北区洋河花园实验小学三年级4班

李依宸 沙坪坝区树人小学四年级3班

潘小艾 九龙坡区杨家坪小学五年级4班

张晨柯 南岸区怡丰实验学校四年级2班

陈文博 重庆市第八中学初2016级4班

尹   栩 重庆德普外国语学校初二1班

樊尚非 长寿实验二小五年级9班

刘峥岩 永川红旗小学2019级6班

文欢欢 南川区兴隆镇中心校六年级4班

周廷珂 大足区龙岗第一小学五年级5班

陈奕龙 铜梁区龙都小学五年级3班

莫辉龙 潼南区特殊学校启智九年级

刘耀与 荣昌区峰高中心小学六年级2班

尹娅力 梁平区蟠龙镇中心小学六年级2班

谭周屹 开州区汉丰第一小学六年级1班

吴妍霏 武隆区实验小学五年级17班

李婧绮 丰都县第一小学六年级15班

黄璐瑶 垫江县周嘉小学六年级4班

胡镔杰 云阳县海峡小学六年级1班

彭   一 奉节县诗城路小学五年级1班

曾露嘉 巫溪县宁河初级中学2019级9班

刘一鸣 石柱自治县黄水小学六年级4班

饶敉荣 秀山自治县中和街道中心校四年级5班

冉睿晗 酉阳自治县南腰界镇南龙小学六年级1班

童梓宸 两江新区星光学校四年级8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