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巴南“女飞手”空中巡河 无人机实拍看得清清楚楚
09-14 17:45:21 来源:上游新闻

QQ截图20180914181452_副本.png

14日,一架小型无人机在龙洲湾至李家沱码头长江河段上空低空盘旋着,河面实时状况及两岸植被都清晰地呈现在“女飞手”手中监视屏幕上。这是巴南区“女子无人机巡河队”在进行日常巡河,运用高科技手段提高巡河工作效率。

今年来,为让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进一步提升巡河护河治河能力,巴南区妇联在全区妇联系统开展了“巾帼护河·共建生态家园”主题活动。在22个镇街组建了“女子爱河队”、“女子护河队”和“女子美河队”巾帼志愿者队伍,常态化开展巡河、护河、治河、美河工作。

QQ截图20180914182405_副本.png

“为提升巾帼护河的效率,我们把大数据、智能化等高科技手段运用到巾帼河长制工作中,组建了一支15人的女子无人机巡河队。”巴南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巡河队女飞手均来自巴南区巾帼志愿者,巴南区妇联打造了龙洲湾至李家沱码头15.8公里长江河段作为巾帼护河示范河段,在巴南区率先使用了无人机进行巡河。

“女子无人机巡河队”队员赵芙蓉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原来巡视这条示范河段河需要多人划着小船花费近半天的时间,不仅危险而且存在视线盲区。如今使用无人机巡河,巡视一次只需要十几分钟,河面及周边图片都可实时传输到可视设备上,大大提高了巡河效率。

QQ截图20180914181519_副本.png

“将智能化的科技手段运用到巾帼护河工作中,让广大妇女积极关注和参与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河库生态新格局,为把巴南建成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贡献巾帼力量和智慧。”巴南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说。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通讯员 陈希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