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陕西一小学教室严重“超载” 每班学生超70人
09-14 18:34:5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9月是开学的日子,学生上课的时候要有课桌、座椅,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可是,在陕西商洛市丹凤县第二小学二年级的教室里,开学时却密密麻麻坐满了学生,有的学生甚至没有桌椅,只能靠墙站着或者蹲在地上。据了解,该校二年级6个班,每个班都是这样的情况,平均每个班的学生人数超过了70人。

教室拥挤 部分学生没地儿坐

从这段来自家长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在陕西商洛市丹凤县第二小学二年级的这间教室里,学生坐的满满当当,因为人数太多了,有的学生两人挤在一个板凳上,就连教室的后门也被桌椅堵住了。而在二年级的另外一间教室,没有桌椅的学生索性背着书包蹲在了地上。

学生家长:一开学报名的时候(二年级)是7个班,当时一个班是62、63个孩子,后来把班合并了以后(人多了)。

新生人数超摸底数 二年级临时合并

校方解释说,在开学前的一年级招生摸底工作中,预计一年级招生人数是330人,但报名时的人数比摸底人数增加了201人,达到531人。原本预留给一年级的9个教室就不够用了。按照陕西省教育厅要求,今年秋季开学,陕西省内学校一年级每班学生不得超过55人。于是,学校就把二年级7班的学生,分流到另外6个班里,腾出了一间教室,给一年级新生。这才出现了,二年级每个班学生超过70人,部分学生没有课桌椅的情况。

丹凤县第二小学常务校长 朱含银:(在校生)总共2800人、45个班。实际上按照标准,教室是非常缺的。现在我们主要是把教师的办公室进行合并,让教师集中在一个(办公室)里面办公,尽量保证学生能够在教室里面上课。

腾出教师办公室 解决教室不够的尴尬

9月1日当天下午,校方腾出了教师办公室,二年级重新恢复成原本的7个班,每个班的学生人数降到了65人。

为了长效解决城区学校数量、学位不足的问题,2016年开始,丹凤县制定了全县教育改革。到2020年,该县将新增4所学校,16800个学位,其中初中1所,小学3所。

目前,丹凤县已启动了新学校和原校区的改造扩容工程,预计两年内完工,并投入使用。同时,当地政府也将在两年内增加教师120人,进一步充实教师队伍。

原标题:陕西丹凤一小学教室严重“超载” 每班学生超70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