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妈千里来渝寻网友 背后原因让人唏嘘
09-14 20:28:4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张大妈今年50多岁。她不远千里,从河南赶回重庆,就为了见一个微信好友。这事儿听起来感觉还有点浪漫,可张大妈说起来,却是一把鼻涕一把泪。

最近两天,张大妈经常都在观音桥纵横国际广场附近徘徊。因为她要寻找的网友,很有可能就在这附近上班。张大妈一家本来在河南打工,今年夏天,孩子去上大学前,教会了她使用微信,张大妈逐渐体会到了手机的便利。9月10号,她在河南郑州一家建材市场选购材料时,就和建材门店的老板互相添加了微信号码。

说巧不巧,一位微信名叫“周经理”的网友,也在那时申请添加张大妈微信。张大妈也不知怎么操作了,同意添加了这位周经理。

也可能是脑袋发昏,张大妈把这位周经理当做是建材老板。为了计算货物的运费,她让这位周经理发了个地址。而对方发来的地址,就是在江北区观音桥纵横国际广场。

地址都不对,张大妈还是一根筋的认为周经理就是建材老板。还以为重庆的地址,是建材商总店的位置。9月12号,张大妈打算向建材门店订购货物,把需要的货物清单一股脑地发给了“周经理”。周经理可能也觉得不对,还这么问了一句,问她是不是搞错了。

可张大妈偏偏像是中了邪,完全没在意这个细节。9月12号上午10点多,她直接把10970元的货款,通过微信转给了这位周经理,然后才打电话给了建材老板。

双方一核对,才知道把这1万多块钱转错人了。连忙给那位周经理打招呼,却没有人任何回复。到了晚上半八点多,这位“周经理”也不客气把这笔钱给“笑纳”了。

张大妈着急的连忙拨打对方的语音和视频,也多次发信息苦苦哀求,始终没有半点回音。一家人也着急得饭都吃不下。于是连忙赶回了重庆,想在观音桥纵横国际广场,找到这位周经理。但人海茫茫,又根本不知道这位周经理姓甚名谁,张大妈忙乎了一两天,都还是没有半点线索。

在记者的陪同下,张大妈又找到了当地民警寻求帮助。民警表示,张大妈这种情况还无法立案。民警建议,张大妈可以请腾讯公司去查找对方资料,而他们警方只能是提供相应的帮助。目前腾讯公司客服回复说,已经受理了此事,正在进一步处理。

有法律界人士表示,这位周经理收取这一万多元,属于不当得利。周大妈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要求腾讯公司提供该网友的信息,并通过法院诉讼的方式,要求对方返还这笔钱。而张大妈还是希望,这位周经理看到这条新闻,能够体谅她的不容易,把这笔钱归还给她。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大妈千里寻“网友” 只因转账太大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