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本周夜雨唱主角 明后天主城最低只有9℃
11-06 18:13: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一年中 半年晚上在下雨

此次降温,6日夜间主城有降雨,7日、8日夜雨虽将暂歇,但从9日开始它又将卷土重来。夜间降雨气温低迷,大家宜加厚被子,谨防感冒。

实际上,重庆是一座多夜雨的城市。常年来看,重庆夜雨量最多的区县是永川,夜雨量约占当地总降雨量的70%。其次是荣昌,达69%。铜梁、大足、潼南也备受夜雨青睐,夜雨量百分比达到了67%-68%。

从季节上来看,常年重庆主城夜雨最多的季节出现在春季,约占春季降雨总量的75%。其次是秋季,夜雨量占比65%。再次是冬季,夜雨量约达冬季降雨总量的61%。最后是夏季,夜雨量约占57%。

今年以来,截至11月6日,重庆夜雨日偏多的城市仍然集中在重庆西部地区。重庆万盛夜雨日数高达了136天,位居全市首位,其次是綦江和南川,夜雨日数分别达到了128天和127天。

夜雨更是重庆主城的常客。常年主城全年夜雨日数达124天,降水量达704.6毫米,夜雨量约占全年总降水量的64%。重庆主城今年以来夜雨天数达到了111天,夜雨总量达683.4毫米,占今年以来总降水量的61%。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