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1分钟了解越野轮胎界的魔鬼锤炼场 严苛环境造就“大师”
11-07 07:57: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美国固铂北美轮胎测试中心位于德州圣安东尼奥市郊区,1999年成立,占地400多万平方米,相当于560个标准足球场。

足球.png

它是现有轮胎公司里最大的越野测试场地,被业内人士称为越野轮胎的魔鬼终极锤炼场,据了解,这也是除了美军军方测试场外最严苛的越野场地。只有通过固铂轮胎中心各种不同路线的考验,并有上佳表现,才能称之为一条优异的轮胎。

固铂的“全球SUV越野轮胎大师”称号和这个测试场密不可分,这里凝结了固铂轮胎百年来的研发经验与科技。在这里研发测试后的成功轮胎产品走向世界各地,并创造出一个个轮胎经典奇迹。

十月.png

10月底,固铂新近推出的升级版DISCOVERER AT3家族轮胎获得了“SEMA 2018年度最佳轮胎产品奖”,SEMA展是世界首屈一指的专业汽摩配件产品展,汇聚了全世界最先进的改装技术、产品和厂商,在这个盛会上获得最佳,是对轮胎最大的褒奖,而国内越野爱好者的反应是“固铂的AT轮胎一直是越野圈公认的强胎”,对于明年初将在国内上市的升级版DISCOVERER AT3,充满了期待。   

啊.png

DISCOVERER AT系列轮胎正是固铂北美轮胎测试中心测试出来的产品,近日重报都市传媒记者来到固铂北美轮胎测试中心,也就是DISCOVERER AT系列轮胎曾经的毕业考场,回到不同测试场景,体验升级版AT3在每个场景下的表现。

“可以自动弹出碎石的轮胎”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升级后的AT3变为三个系列,适用于不同的车型,和现有AT3轮胎相比,抗切割和穿刺提高10%以上,磨损后轮胎噪音降噪20%,胎面使用周期也提升了15%。

额.png

在AT3系列这样一个小小轮胎上,藏着很多黑科技,如石块挤出槽,这种设计,在沟槽里面加入了弹条,可以轻松的排出碎石和砂石,保持轮胎胎面清洁并提升抓地力。同时,还有均匀磨损,凹凸胎肩,安全抓地全地形设计、雪地沟槽等等各种技术。各种不同的科技保证固铂可以做到全地形的超强越野。 

峰.png

坡道对比最为明显  

开进越野测试场地仿佛进入非洲丛林,第一个项目是坡道,这个坡道30度,分为三种不同路面,路面一直喷水,同一款牧马人,分装了固铂AT3新升级轮胎和竞争对手的全新轮胎,通过试驾者实际对比,了解两款轮胎越野时的不同表现。

这个项目要求是,先开到坡道中途停下,然后再启动爬坡,虽然是主观测试,但有着最明显的差别,固铂AT3轮胎抓地扎实,即使是缓速,也可以轻松爬升,而另一个品牌的轮胎则不同,缓速上坡,轮胎在坡道上打滑,直到退回原地,适当加速才能爬坡成功。

及.png

记者驾驶装有不同轮胎的车型,反复在两条赛道分别测试了两次,结果均是如此。  

岩石攀爬是专业人士的现场展示,在一些看起来不可能通过的岩石,驾驶者均能通过,在这些项目中,主要是看轮胎的挤压、切割和变形,固铂AT3的表现非常轻松。

报.png

包括接下来的丛林、弹坑、泥泞等各种路况,固铂升级AT3都给驾驶者充足的信心。正是这种严苛的路面测试,以及不断研发的黑科技,才造就了今天固铂“全球SUV越野轮胎大师”称号。  

据了解,此次越野试驾只是越野场地很小一部分,固铂北美测试中心同时可供干地、湿地和越野轮胎测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