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之重器!中国建成首台散裂中子源
03-26 07:42:00 来源:中新网

11111111.png

中新网消息,3月25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发布消息称,建在广东东莞的中国“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中国散裂中子源,已按期、高质量完成全部工程建设任务。

22222222.png

这一被誉为“超级显微镜”的大科学装置,当天通过了中科院组织的工艺鉴定和验收。中国散裂中子源为中国首台、世界第四台脉冲型散裂中子源,其建成填补了中国国内脉冲中子应用领域的空白,对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解决前沿科学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3333333.png

中国散裂中子源由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承建,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共建,2011年9月开工建设,工期6.5年,总投资约23亿元人民币。图为中国散裂中子源漂移管直线加速器。

4444444.png

图为中国散裂中子源快循环同步加速器。

5555555.png

图为2017年8月28日,中国散裂中子源首次打靶成功获得中子束流。

66666666.png

图为中国散裂中子源装置园区鸟瞰图。

原标题:中国首台散裂中子源在广东东莞建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