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快递业首部行政法规5月起施行
03-28 06:56:3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3月28日晨读.jpg

要闻>>

多国驱逐俄外交官 中方表态

针对西方大规模驱逐俄罗斯外交人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7日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使用化武的行为,同时认为“斯克里帕尔事件”应在弄清事实基础上通过英俄双方对话妥善处理。各国应摒弃冷战思维。

快递业首部行政法规5月起施行

《快递暂行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这是中国第一部专门针对快递业的行政法规,从制度层面奠定了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山东高考将这样改革!

山东省2020年夏季高考将实施“3+3”模式。总成绩由3门统一高考科目和3门自主选择科目成绩组成,总分750分。统一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不分文理科。外语考试听力最多参加2次,笔试机会1次。

又有两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离世

据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官方微博消息,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顾秀兰老人、马淑勤老人3月26日因病离世。送别老人,勿忘历史。

马淑勤老人生前生活照片。

民生>>

驾考科目一将全用远程网络教学?不实!

近日,网上流传消息称,4月之后要上网学习40小时才能考驾考科目一。交通部近日澄清,网络帖子所述4月1日起理论教学全部采用远程网络方式为不实消息。

20余省份启动2018年公务员招考

目前,已有超过20个省份发布了2018年公务员省考招考公告。今年各地的公务员招录政策继续注重基层导向,对基层艰苦边远地区给予政策倾斜。

国内油价料将上调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3月28日24时开启,机构预测国内油价或上调,清明节假期自驾出行成本将小幅增加。

多次严重交通违法,配送员全行业禁入!

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严查严管快递外卖配送员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多次严重交通违法的配送员将通报全行业清退和禁入。

社会>>

“白银连环杀人案”将于30日公开宣判

甘肃省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定于2018年3月30日10时,在该院一楼大审判法庭公开宣判被告人高承勇抢劫、故意杀人、强奸、侮辱尸体一案。

老人被卷车底,热心市民抬车救人

日前,浙江浦江一老人被路边突然溜动的轿车卷进车底。多位路过市民以最快速度冲到车前,与民警一起抬车,10多人短短几十秒便将1吨多重的轿车抬起,成功救出老人。为热心点赞!

民警供图

过分了!城管局吃甲鱼打白条6年未还

据媒体报道,江苏省泗阳县城管局先后两任局长在一家甲鱼馆消费十余次,打十多张白条6年未还。泗阳县纪委27日通报,泗阳县城管局、农机局存在违反廉洁纪律、群众纪律行为,多名责任人已受相应党纪政纪处罚。

女子被压警车下?真相是…

近日,有网传视频显示女子“被压”警车下。湖南衡阳常宁市公安局通报称,女子因其丈夫无证驾驶被交警传唤,主动钻入执法交警驾驶的警车车底,意图阻止交警执法。

这村1500余人里竟有30对双胞胎

四川眉山市丹棱县顺龙乡有个柏木村,村里1500余人中,有30对双胞胎,远远高于全世界1:89的双胞胎平均出生率。专家称,原因需要进一步调查了解。

村两委班子四个成员,全生的是双胞胎。图片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富豪捐258套别墅赠乡亲,没想到…

广东一企业家为回报乡里,斥资2亿多筹建258套别墅,准备无偿赠送村民,没想到村民提出种种要求,别墅还遭恶意破坏。广东遂溪县委县政府已经介入调查。

国际>>

普京:玩忽职守导致火灾悲剧!

俄罗斯商场火灾死伤逾百,41名儿童丧生。总统普京表示,导致悲剧的原因是工作人员疏忽大意和玩忽职守。目前有5名嫌疑人被拘留审问,包括一名在收到火警信号时关闭通知系统的私人保安公司员工。

航拍该购物中心顶层发生火灾的区域

哥伦比亚600桶原油泄露 70户居民患病

日前,哥伦比亚石油公司一处油井发生原油泄漏,目前已造成约600桶原油流入附近水域,并迟迟未得到遏制。周边约70户居民出现不同程度头疼、呕吐等症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