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哈里梅根婚礼花费2.7亿,94%用于安插狙击手警察
05-20 08:56:08 来源:海外网

哈里王子与梅根于当地时间19日举行婚礼。

海外网5月20日消息, 当地时间19日中午12点,英国哈里王子与梅根在温莎城堡圣乔治教堂举行婚礼。浪漫之余,这场“世纪婚礼”的花费也成为了外界热议的话题。据悉,这场英国王室婚礼的花费为4280万美金(约合人民币2.7亿元),而其中94%竟然用于安全保障。

美国CNBC网站报道称,哈里王子与梅根的婚礼花费不菲,金额高达4280万美元,是一张惊人的账单。不过,其中大部分的费用竟然不是用来购买华丽的花卉和上等的开胃菜,或用于安排婚礼上的娱乐活动,而是用于保障哈里王子及数千宾客的安全。

婚礼前夕,武装警察在温莎城堡外巡逻。

报道指出,根据英国一婚礼网站的数据统计,哈里王子大婚当日,包括安插狙击手、卧底警察和反无人机系统等安全系统在内的成本就高达4010万美元,占婚礼总预算的94%。

不过,就算完全不考虑维安成本,这场王室婚礼的花费仍然高昂。报道援引一位英格兰婚礼策划师的受访内容指出,例如食物、饮料、服装、鲜花以及玻璃装饰物的花费就高达270万美元,也已经是英国普通人家置办婚礼费用的73倍。

早在婚礼准备期间,安全保障一直是英国王室关注的重点,甚至有英媒称其为“一场维安的噩梦”。英媒早前报道称,哈里婚礼的维安阵仗将史无前例,英国特种空勤团(SAS)将专门负责婚礼当日的安全。特种部队还称,“甘愿为哈里王子与准王妃挡子弹。”据悉,参与婚礼维安的精英保护部队均配备最新的狙击步枪,此外,他们中的一些人还将配备智能弹药。婚礼当日,半数参与维安的特种部队人员将以便衣出席,以便更有效地观察周遭人群。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英国伦敦当地时间5月19日中午12点(北京时间19日晚7点),英国哈里王子与美国女星梅根·马克尔的婚礼在温莎城堡圣乔治大教堂正式举行。与7年前另一位英国王子威廉与妻子凯特王妃举行的婚礼一样,这场婚礼也被视作一场“世纪婚礼”,令世界瞩目。当日,600多名宾客参加仪式,在全世界的见证下,两人正式结为夫妻。

原标题:哈里梅根婚礼花费2.7亿 94%用于安插狙击手警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