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津举办主题活动 听“聂帅传人”讲聂帅故事
04-04 18:06:41 来源:上游新闻

att_743676_副本.jpg

清明时节,在位于江津区的聂荣臻元帅铜像前一片花海,前来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瞻仰缅怀聂帅的人络绎不绝。为祭奠新中国十大元帅之一——聂荣臻,4月4日,江津区在聂荣臻元帅陈列馆举办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聂帅传人讲聂帅故事主题纪念活动。

当天,来自社会各界的400余人齐聚聂荣臻元帅铜像广场,向聂荣臻元帅敬献花束。活动中,江津中学聂荣臻班、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的“聂帅传人”,声情并茂地带来了诗朗诵《我们永远记着》,讲述了聂帅故事《母亲的教诲》以及合唱《聂帅的故事》,深切缅怀聂帅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崇高品质。

att_743675_副本.jpg

江津是聂荣臻元帅的故乡,因此又名“帅乡”。据悉,为“弘扬聂帅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江津区特开展了“聂帅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为全区各大中小学校送去聂帅精神宣讲及科普知识等。截至目前,已经开展近20余场次。

“聂荣臻元帅光辉战斗的一生,为我们竖立起一座不朽丰碑,留下了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江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敏表示,希望广大青少年要以聂帅为榜样,热爱科学、勤奋学习,报效祖国,争做合格“聂帅传人”;希望全区干部群众着眼新时代和新使命,继承和发扬聂帅精神,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通讯员 陈元媛 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