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走着走着人就不见了!男子失足坠落水库 被困距离路面30米高平台
12-13 11:31: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昨(12)日晚,彭水县保家镇三江口水库,一男子被困距离路面30米高的水库平台上。接到报警求助后,当地消防人员即刻前往,沿着阴暗潮湿还长满青苔的路面,用牵引担架的方式,将他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交给医护人员。  

晚上9:33,接到报警后,沙沱消防中队及保家镇政府专职队15名队员奉命前往施救。

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员介绍,他们到达现场后场勘查发现,一名50岁上下的男子,受困在距离地面约30米的水库平台,下方是哗啦啦的湍急水流。因失血过多已休克,现场医护人员检查得知,其全身多处骨折。

消防员使用担架对被困男子实施牵引救援

“男子危在旦夕,经与现场医疗人员商议,我们决定以最快的速度通过检修道将他转移至安全地带。”消防员回忆称。      

然而,困难很快就显现了出来。原来,检修道为水库工作人员日常维护所用,路面狭窄坡度陡,最窄处仅可通过一人,坡度甚至高达40度,不仅如此,路面阴暗潮湿还长满青苔。

消防员抬着担架通过检修道

消防员告诉记者,他们将男子固定在多功能救援担架上后,自制绳索进行牵引救援。30分钟的努力后,受伤男子被转移至到达现场的当地县人民医院救护车。     

据水库值守人员告诉消防员,傍晚时分,他从监控画面中发现,一个走在路面的男子突然没了踪影。     

“我赶紧跑出来,发现他已跌落到了下方的水库平台上。”该值守人员表示,看到男子伤重,他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   

目前,男子坠落原因待查,初步疑为失足所致。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郑友 通讯员 尚世海 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