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反恐难度加大?俄专家:无人机成恐怖分子新利器
01-09 23:53:59 来源:海外网

1515510280895405.jpg

资料图

海外网1月9日电 俄罗斯军事专家、《国防》杂志主编伊戈尔·科罗特琴科表示,无人机袭击俄罗斯在叙利亚赫迈米姆空军基地和塔尔图斯补给站成为国际恐怖主义历史的新篇章。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1月6日凌晨,俄罗斯驻叙利亚赫迈米姆空军基地和塔尔图斯补给站的安全保障系统,成功制止一起恐怖分子利用攻击无人机发起袭击的企图。俄国防部认为,恐怖分子袭击俄驻叙军事设施期间利用的新方法,只可能来自那些掌握先进卫星导航和远程遥控投送物品到指定地点技术的国家。

科罗特琴科表示:“可以说,这是国际恐怖主义历史上的新篇章。值得注意的是,叙利亚境内的无人机都是超远程遥控的。这是所有特别机关的真正风险,这是国际恐怖主义向所有国家发出的新威胁。”

专家指出,类似的恐怖袭击可能发生在任何国家,有可能在欧洲、中东或者亚洲。他表示,攻击目标可能不只是军事设施,也可能是民用设施,国家领导人的车队和官邸,甚至是工厂、燃料储存库、燃气泵站等。

此外科罗特琴科还表示,武装分子可以自己掌握制造无人机的技术并进行使用。

原标题:反恐难度加大?俄专家:无人机成恐怖分子新利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