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84岁老党员受处分:虚构19年村干部履历骗万元补助
04-18 16:26:41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消息,“我当了几十年村干部,本以为自己没有功劳也有苦劳,领这老干部补助金没啥大不了。现在回想起来后悔莫及,愧对了党组织对我的信任!”日前,临海市邵家渡街道潮际村84岁的老党员孙某某向街道纪工委人员承认自己的违纪行为,禁不住老泪纵横。

今年邵家渡街道启动农村基层作风巡察,按照“突出重点、分片攻坚”的原则实行辖区内行政村全覆盖。“1月中旬,街道纪工委接到一份举报信,反映潮际村老党员孙某某、徐某某虚构村主职干部任职履历向上级组织骗取老干部补助。”邵家渡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说。

接到群众举报后,街道纪工委决定对该问题进行彻查。因两位党员担任村干部时间早、跨度大,取证相对困难。纪工委工作人员详细翻阅了历年老干部补助申请表和发放清单,走访了多户老干部及知情村民。经过三天三夜的奋战,查明孙某某实际仅担任过4年村党支部书记,向组织提交的申请报告中其余19年村主职干部履历系虚构;徐某某实际担任过6年村干部,申请报告中的部分经历系虚构。两人均不符合组织规定可领取村老干部补助的条件。随后,街道纪检人员对他们进行了调查谈话,在完整的证据链面前,孙某某和徐某某如实交代了问题,并将其违规领取的补助金10115元、1000元上交临海市“581”廉政账户。

为此,孙某某、徐某某因违反组织纪律,弄虚作假,虚构工作履历,欺骗上级党组织,骗取村主职老干部补助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邵家渡街道对该案实行“一案双查”,对时任该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村文书的3名村干部予以诫勉谈话处理。(台州市纪委市监委)

原标题:虚构任职履历骗取补助 老党员违反组织纪律受处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