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卖菜大妈手绘“菜单”走红
05-21 10:48:4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5月19日下午,兰州市西固区西部市场一家卖菜商铺前聚满了前来买菜的市民,正在买菜的甘大姐告诉记者,整个市场,没有人不知道胡二玲这个名字的。甘大姐所说的胡二玲,正是最近以手绘“菜单”走红网络的一位西固卖菜老板。经营了近二十年卖菜生意的胡二玲,每天都会利用闲暇时间将自己店内的蔬菜画在一块块废弃的塑料泡沫板上,上面除了标明价格以外,还会写上这些蔬菜的具体功效,为前来挑选的顾客提供便利。

“每天起早贪黑虽然很辛苦,但画画却能释放压力,发现生活的美好。” 胡二玲告诉记者,她和丈夫于2001年从河南省兰考县来到西固区西部市场卖菜为生,至今已经有将近18个年头了。店铺里挂着的泡沫箱盖手绘蔬菜画,都是她利用休息时间抽空画的。当胡二玲听到自己因手绘“菜单”而成了抖音上的网络红人后,性格开朗的她笑得合不拢嘴,“我都不知道是谁拍的,其实这也没啥,我就是自己画着玩而已……”

记者了解到,胡二玲坚持在泡沫板上手绘“菜单”已有三年时间,3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店铺里没事干就拿起一个泡沫箱盖子随手在上面画着玩。几分钟后一种蔬菜的图案就画好了。“当时我自己觉着没啥,但是邻家店铺的老板们都说我画得好、画得像,所以我就坚持了下来,将当季要卖的蔬菜都画在泡沫箱盖上,既是废物利用、也是方便顾客选择。”

图为胡二玲手绘的菜牌。

原标题:卖菜大妈手绘"菜单"走红 价格功效一目了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