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湖南凤凰古城进城又收费?官方回应:传言不实
05-26 16:43:02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消息,5月26日下午2时,记者来到凤凰县,就网上传言的《凤凰古城又开始收门票了》进行采访。

凤凰县旅文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此传言完全与事实不符。

“利剑行动”是执行国家旅游局文件精神,提升游客的旅游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确保正常旅游秩序、保护游客的切身利益、严格制止“黑导”、“黑社”的乱价行为,凤凰县自5月24日开始,开展了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而且“利剑行动”系国家旅游局、湖南省旅发委,分别与2018年1月25日和2018年2月13日下发的《关于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规范导游执业严厉打击强迫消费等突出违法行为的通知》《关于印发全省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记者在以上两个通知中看到,国家旅游局将2018年开展全国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系列行动称为“利剑行动”,主要是聚焦行业顽疾,重点整治侵害游客合法利益的突出问题,如强迫或变相强迫游客购物等严重侵害游客合法权益的行为,推动优质旅游发展,提升广大游客的旅游获得感和幸福感。

文件要求,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依法予以严惩。要调动力量,周密组织,务求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处罚一批违法企业和个人,及时向行业通报查处结果,向社会发布典型案例,形成高压态势,达到震慑效果。

“利剑行动”进展良好,在查处违规导游时,被蒙骗了的游客拍手称好

5月24——25日,凤凰县整治旅游秩序“利剑行动”强势推进,进展良好。

强力规范旅行社、涉旅从业人员管理。针对旅行社使用“黑导”“黑车”和超出范围经营旅游业务、组织“不合理低价游”行为及委派未具备导游资质的人员提供导游服务或安排不具备领队条件的人员提供领队服务等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共登记团队195个,查处违规导游9人,对4个擅自更改行程的导游,暂扣导游证,责成导游补票完成既定行程,再接受处罚;对3个转借他用和1个使用假证的导游进行处罚,并追究委派无证导游旅行社相关责任。对广大游客开展宣传,告知合法权益,对收取游客旅游费用,没有安排行程的责成游客和导游协商自由选择旅游产品,维护其知情权和决定权。

强力规范旅游购物管理。整治商业贿赂行为、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查处3家存在高额回扣、商业贿赂的购物店;检查商家23户,现场撤除虚假宣传广告图片5幅,即时整改3家,立案调查虚假宣传案件1起;检查经营户55户,查扣“三无”食品2100多件。

强力规范旅游餐饮、酒店、客栈管理。依法查处餐饮场所经营服务是否明码标价;严禁旅游餐饮、酒店、客栈使用虚假或者欺骗性、误导性的语言、文字、图片、计量单位等标价方式,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扣,诱导消费者消费;查处收缴户外及酒店、客栈内各类景区景点、演艺场所的违规虚假宣传资料、广告资料等。截止25日,共拆除户外广告23块800余平方米,检查社会宾馆、家庭客栈647家;没收非法广告牌62块,没收各类虚假宣传资料7568份。

强力规范旅游客运管理。依法查处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从事旅游客运的“黑车”,以及没有取得旅游包车客运标志牌或包车证等违法违规行为。旅游客运车辆必须进入凤凰游客服务中心接受旅游安全检查。截止25日晚11点,共有305台车辆接受了旅游安全检查,查处2台从事非法旅游营运车辆,通知相关责任人7天内到运管部门接受处理;查处协议不完善的6台包车,给予口头警告,暂扣违规司机证件。

强力规范演艺市场和照相市场管理。对3家存在安全隐患、涉嫌商业贿赂、票务违法的演艺场所停业整顿。收缴不文明照、土匪照89张、土匪衣等拍照道具70件,处理无证从事照相服务人员10人。

凤凰县旅文局负责人告诉记着,在查处违规导游时,被蒙骗了的游客拍手称好!

原标题:凤凰古城进城又收费?凤凰县旅文局负责人:传言不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