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笔离境退税办理成功 首批离境退税商店只有这10家
03-12 13:46:48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今日(3月12日),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从市国税局进出口税收管理处获悉,前日晚,一名加拿大籍旅客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经过海关核验后,成功在银行代理点获取了244.08元的购物离境退税并离境,这是我市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后办理的首笔离境退税。

境外旅客离境退税政策3月1日起在我市落地实施,其指的是境外旅客在离境口岸离境时,对其在退税商店购买的可退税物品退还国内增值税的税收优惠政策。

目前,全市首批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商店有10家,分别是:瑞皇(重庆)钟表有限公司,重庆苏宁云商销售有限公司解放碑步行街店,重庆苏宁云商销售有限公司观音桥步行街店,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大坪商都,龙庆物业发展(重庆)有限公司(时代广场),重庆大都会广场太平洋百货有限公司,世纪星光百货(重庆)有限公司,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凯瑞商都,重庆远东百货有限公司,新光天地百货(重庆)有限公司。

境外旅客购物后,可直接在商场填写购物离境退税申请单,再凭借申请单于机场办理离境退税手续。工商银行作为重庆市离境退税唯一代理机构,已在T3航站楼国际出发候机厅设置醒目的退税代理点,为境外旅客办理退税业务。

重庆市国税局进出口税收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国税局已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了互联互通,境外旅客不仅在重庆购物后可以在离境时进行退税,在其他已经开放的离境退税省市购买东西之后由重庆离境,一样可以在重庆退税。”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