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马化腾刘强东即将联袂来渝 这次是为了这个重大峰会
04-04 21:56:04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我国最大规模的互联网+数字经济分享交流平台——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将于4月12日-13日在重庆举行。

本届峰会的主题为“助力新生态,共享新机遇”。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政界、学界、商界人士将围绕互联网+、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入融合等,共同探讨新生态下的新机遇。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均将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该峰会由腾讯主办,已连续举办3届,本届是首次在西南地区举行。除以往的政务、警务、小程序、旅游、众创和云分论坛外,本届峰会将新增智慧城市、智慧零售、金融、教育、企业微信等分论坛,预计本届峰会规模和参会人数将再创历史新高。

更引人关注的是:腾讯研究院将发布《中国“互联网+”指数(2018)》。“年度互联网+总指数城市百强榜”“年度数字经济分指数城市百强榜”等6大榜单囊括政务、经济、民生、文化等多个领域。(完)

近期,重庆在数字经济领域“大动作”频出:2017年12月1日,重庆市政府与腾讯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就智慧城市、智慧政务、智慧医疗等领域全面展开深化合作;紧接着,腾讯还与重庆市气象局、市国税局、重医附一院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全面推动“互联网+”合作落地……

《中国“互联网+”指数(2017)》报告显示:重庆在“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城市榜单上排名第8位,在我国中西部地区名列前茅;其中创新创业分指数在全国城市排名第5位,紧随北京、深圳、上海、广州。

重庆日报记者 杨艺

原标题:又一场互联网大会将在重庆召开 马化腾、刘强东都要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