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买辆二手车6天就坏了,原来竟是事故车……
04-05 15:50: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家住江北区寸滩的邹小姐最近很郁闷,高高兴兴地买了一辆二手车,第六天水箱忽然就爆炸了,在维修店修了几天花了3800元,维修人员告诉她,这是辆事故车。

业内人士提醒,二手车买卖有八大陷阱,一定要注意别“中招”。

二手车刚买6天就出故障

3月13日,邹小姐花33000多元在巴南区一个二手车市场购买了一辆1.8T动力的自动挡轿车,里程11万公里多。

3月18日下午,邹小姐开车行驶到黄泥塝附近时,车头忽然传来一声爆炸声,引擎盖开始冒烟。她下车查看发现水箱爆了,车底部开始漏油。随后,她拨打了维修店电话,将车拖到冉家坝维修。

3月24日,去提车的时候,维修人员告诉她,这辆车是事故车,车辆换了不少小部件,维修费3800元。

att_744958_副本.jpg

△邹小姐展示购车协议和维修清单

未找到重大出险报警记录

虽然暂时维修好了,但这辆车偶尔会抖动厉害,车头冒烟、车底漏水。“这车开起太吓人了。”邹小姐表示,她开车的时候提心吊胆。

3月29日上午,记者陪同邹小姐来到购车门店“恒发二手车”。销售人员否认该车是事故车,同时表示,协议上也写明只对发动机保修1年。

邹小姐到巴山车管所、保险公司和交巡警支队,试图寻找该车的重大出险报警记录,但一无所获。

不得已车主向工商所投诉

业内人士颜先生检查后发现,该车两边的大梁梁头弯曲生锈,两边叶子板支架变形,前桥有伤痕,机盖有拆卸更换迹象,锁口变形,而且钥匙也不是原装的,安全气囊弹出过,目前,该车的变速箱还有漏油的迹象,是很明显的事故车。

“所谓的事故车,就是发生过大事故,伤到主体结构。大梁是变形后修复的,这个车的安全性能大打折扣。”颜先生估计,该事故车市价约1万元左右。

颜先生表示,很可能该车是出事故后,在小店进行维修的,所以找不到任何记录。而消费者如果要证明该车是事故车,找第三方鉴定机构,鉴定费不菲。

4月4日,邹小姐的车辆再次出现状况,又被拖进了维修店。目前,邹小姐已经向花溪工商所投诉。工商所工作人员表示,已通知二手车车行,和邹小姐进行协商。

新闻多一点>>

二手车买卖有八大陷阱

从事多年车辆维修的业内人士颜先生,给记者分析了二手车买卖的八大陷阱。

1.车况陷阱:市民购买二手车时,销售方隐瞒该车实际车况。甚至有的二手车,交车时轮胎被更换成了旧的。市民购买时,应该让卖家在合同中注明车况,而且最好写明,如有此类情况发生,则有权无条件退车。

2.合同陷阱:二手车交易很多时候都是口头合同,比如邹小姐的协议,写得就十分简单。而且签订合同,销售公司要加盖公章,邹小姐的协议上是销售人员自己签的合同。另外,个人交易也要在合同上标注清楚身份证号码。

3.车源陷阱。有些二手车来源不明,存在着过户问题等,挑选时要谨慎。

4.定金陷阱。交定金前,最好也签定金协议,协议内一定要说明车况、公里数、手续、过户时间等内容,避免实际交付中出现问题,退车又没法退定金的状况。

5.库存车陷阱。有些商家告诉消费者的日期是车辆登记日期,非出厂日期,利用这个时间点造成价格差。

6.里程陷阱。某些商家私自调低了里程数,以卖出高价。所以合同中,消费者一定标明里程数,如公里数作假则有权要求卖方赔偿。

7.性质陷阱。租赁公司、汽车有关业务公司非营运车辆、营运车辆等,同样车况下,价格有差异,市民购买二手车时一定要了解清楚。

8、配置陷阱。小心商家把汽车配置“夸大”,购二手车时一定要全面的体验、观察配置情况。

颜先生表示,有些事故车维修得非常好,很有迷惑性。因此,购买二手车,最好到正规的经纪公司,并聘请第三方评估师,或者找懂行的朋友一起选购。而签合同时,也应该注明车况等等,避免以上的八大陷阱。

重庆复盛律师事务所的刘洋东主任表示,虽然协议上写着双方认同车辆的现状,而这个现状,也应该如实全面告知该车是否有事故的现状。二手车行销售人员隐瞒该车有事故,违反了合同法的诚信原则,出售有质量瑕疵的二手车,属于违约行为。因此,当事人有权要求恒发二手车退还购车款甚至赔偿。如果对方不退款,当事人可以到法院进行起诉,并委托二手车评估单位进行车辆价值评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代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