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爱看电影、喜欢自拍,从未上过补习班……看重庆19岁女孩如何拿下美国高校120万奖学金
04-05 16:30:06 来源:上游新闻

att_745084_副本.jpg

近日,来自国外高校的大学录取通知书纷至沓来,不少家庭要为孩子准备不菲的留学费用了,但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学生黄芊蕙一家却尤为轻松。目前,这个19岁的女孩被美国霍巴特和威廉史密斯学院、霍林斯大学两所文理学院录取,将分别为她提供4年120万和100万的奖学金。

初中开始每天写英语日记

初中就读于二外的黄芊蕙从小就喜欢英语,但考虑到父母都是工薪阶层,一开始并未考虑过出国留学。

黄芊蕙说,从幼儿园开始就接触英语,妈妈会在家里给她放原版迪士尼动画片。小学时,她开始系统的学习英语。上了初中,很喜欢写英文日记,每天晚上都用日记记录一天的感触。周末的时候,就在家看电影和听英文歌曲,“我看完电影都会用英文写观后感,提升英文写作水平。”

att_745083_副本.jpg

爱看电影,喜欢自拍——这是黄芊蕙和大多数同龄女孩都有的兴趣爱好,但她却把兴趣爱好转化为英文学习,黄芊蕙说:“在兴趣中学习,一点也不枯燥,事半功倍。”

初三毕业时,通过国际部的老师分析,她了解到可以申请国外大学的奖学金,因此她下定决心,高中转向国际部开启全新的学习。

高一,黄芊蕙背完了三本英文词典,“任何事情都要靠积累,这次能够如此幸运的得到奖学金,应该和我面试的时候有关,英语口语是我的强项,这肯定离不开我这十几年的积累。”

她从未上过课外培训班

现在不少学生都在上各种培训班,但黄芊蕙从小到大都未上过。“小时候,因为补课这件事情,我还和妈妈闹过脾气。”黄芊蕙笑着说,当时看到同班同学都去各种补习班,妈妈却不让自己去补课,而是要求她珍惜课堂上的40分钟。因此,她上课一直很专注,学习从不开夜车。

att_745085_副本.jpg

黄芊蕙的兴趣十分广泛,书法、古筝和民族舞,从小喜欢参加各种课外活动,这也为她的大学申请加分不少。“国外大学看重学生的综合实力,我的成绩其实并不是最优秀的,但是我从就读国际部那天就定下了目标,我必须得到奖学金。”

班主任陈华说,黄芊蕙中学阶段参加的课外活动并不像一些学科竞赛那么高大上,相反很接地气,主要是一些社团活动、志愿者活动,包括参加学校话剧、图书馆自愿者项目、古筝、书法、民族舞、晚会主持、英语演讲比赛、英语播音等。

自己向国外大学写申请文书

黄芊蕙完成国际部课程学习及官方考试后,开始自己向国外大学写申请文书。“出国留学不能为家里增加太大经济负担,因此必须申请在美国靠前的,且质量过硬、学费较低的学校。”根据班主任以及升学指导老师张伟的建议,黄芊蕙最终把目标锁定在奖学金较为丰厚的文理学院。

“她在申请大学时有着清晰的思考,主动寻求老师的帮助,善于听取别人的意见,执行力非常强,本身具有很好的沟通能力让她在面试环节占了很大的优势。”班主任陈华说。

据介绍,学校国际部有专门的升学指导办公室,帮助学生规划并指导学生自主申请国外大学,“如果纯靠中介帮忙申请大学的话,各种费用不菲,对于普通家庭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学生如果可以自己写申请文书,不仅能省下这笔钱,也证明了自己的潜力;同时,国际部的老师也会积极帮他们写推荐信,指导他们进行文书写作。”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