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赏花不识花?种花不懂养?找江北区绿化志愿者帮忙
04-05 17:04: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0.png

△江北区正在开展“认花识树、爱绿护绿”志愿者服务活动。

清明正是赏花踏青的好时节。在赏花时,如果遇到了不认识的花;或是在种花时,有养护的疑问,你都可以找江北区的绿化志愿者帮忙。

4月5日,记者从江北区园林绿化管理所获悉,目前,江北区正在开展“认花识树、爱绿护绿”志愿者服务活动。

江北区的绿化志愿者主要是由江北区园林绿化管理所的干部职工组成,他们利用业余时间在江北区辖区的公园内,为市民提供“认花识树”的志愿服务。

在鸿恩寺森林公园,绿化志愿者带领市民沿着鸿恩大道一边观赏公园景观,一边讲解公园基本情况,为市民普及绿化知识,拉近了城市园林绿化与市民的距离。

志愿者还设计了“认花识树”的互动环节。志愿者精心制作了答题书签,里面包含了鸿恩寺森林公园最常见的几种植物及其介绍,市民根据书签上的题目找到相应花草品种并与之合影,完成后就能获得一件小礼品。

据了解,“认花识树、爱绿护绿”志愿者服务活动将在江北区的公园、游园,以及园林绿化比较集中的地区逐步开展。感兴趣的市民可以通过关注“江北百姓城管”微信公众号,在“志愿者”活动中进行报名。

同时“江北百姓城管”微信公众号还将推出在线“认花识树”功能,市民如果看到了喜欢的花又不知道名字,或者在养花方面有疑问,都可以把花拍下来通过“江北百姓城管”发给绿化志愿者,请他们帮忙。

为了方便游客,江北区辖区内的所有公园,目前都设立了志愿者服务站,为游客提供咨询引导、免费饮用水、借雨、借婴儿车、手机充电、应急药品、应急女性用品等便民服务。

江北区辖区内的公园包括了石门公园、嘉陵公园、江北嘴中央公园、鸿恩寺森林公园、铁山坪森林公园、石子山体育公园、儿童公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