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忠县警方成功打掉一交通领域垄断经营恶势力犯罪团伙
12-05 15:28:25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日前,忠县公安局经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涉嫌垄断经营客运线路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7名。

忠县公安局接群众举报,称杨某(男,47岁,浙江省宁波市人)为垄断经营渝浙线客运车市场,伙同胡某、肖某、刘某等人采取暴力手段打压其他经营人员,严重影响该地区客运市场秩序。

忠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开展历时3个月的全面侦查。警方经缜密侦查查明,为了垄断经营忠县、梁平、垫江等地至浙江方向的客运大巴车,杨某先后纠合胡某等社会闲散人员通过堵车、拦截、殴打等方式对其他渝浙线客运大巴车公司实施打压,多名客运大巴车车主被迫低价将经营权承包给杨某。

据办案民警介绍,杨某将恶势力团伙非法命名为“稽查队”,由自己统筹负总责,胡某具体指挥实施,并先后由肖某、刘某担任“稽查队队长”,“ 稽查队员”实行报销电话费、统一食宿、统一管理,配备追截车辆、对讲机、GPS 跟踪器等。“稽查队”流窜忠县、垫江、梁平等地境内高速公路服务区、下道口,对杨某承包范围外的渝浙线过境车辆采取跟踪、拦截、逼停等方式阻扰其上下客,并多次追逐、恐吓、殴打客车驾驶员和车主,随意损毁车辆和车内物品。

在摸清该犯罪团伙成员活动规律后,忠县警方周密布控,在梁平区、垫江县、忠县等地同步收网,将杨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对潜逃的两名成员上网追逃,两犯罪嫌疑人先后在宁波市落网。至此,该团伙被警方一网打尽。目前,杨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一审被忠县人民法院分别判处6年半至2年半不等有期徒刑。

重庆日报记者 周松

原标题:忠县警方成功打掉一交通领域垄断经营恶势力犯罪团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