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哭了!把女儿画成中式小仙女,晒女儿大赛这位爸爸赢了!
02-06 13:27:0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image.png

今天,一个名为“把女儿画成中式小仙女”的话题火了。

image.png

南京青年油画家万里有两个女儿:5岁的朵朵和3岁的萌萌。3年前开始,他就每天画女儿,妻子给女儿穿上中式的服装,盘上传统的发髻,万里就把女儿画入中式园林游玩,与山水花鸟、草木鱼虫相伴,最长一天画10小时!

image.png

这些画的特别之处就在于,“以西方油画为基础,融入中国画、工笔画的元素,展现一种东方的意境。”在万里的画中,朵朵挽着发髻,专注而沉静,或是在田野边戏蝶,或是坐在溪边浅笑。

u=221643601,3232880019&fm=173&s=F5BB11D7305B6E7ED68D7C2903003058&w=640&h=360&img.JPEG

万里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每幅画都截取了朵朵的一个瞬间,“平时我会观察她的状态,并且拍摄大量照片,选取一些有微妙神态的瞬间,然后用来进行主题创作。”万里举例,戏蝶那幅画作,其实是朵朵跪在地上玩玩具,“我捕捉了她的动作和神态后,配上蝴蝶、花丛,东方意境一下就出来了。”

image.png

整整3年时间,每天创作8-10个小时,一幅画要捶打个把月,万里把他全部的心血都倾注在画女儿上。

万里说,“画她的时候,就像在和她说话一样,既会想起她小时候的样子,也会去想象她的未来。”想到女儿要长大,就有些伤感,“我希望她俩永远这么大。”

image.png

也正是出于这种情感,万里把女儿“装”进了画里,“我们也给女儿拍过写真,每次出游也都有照片记录,但照片拍过就会装进文件夹里,标上几月几日,不再去看,但画作不一样,更具感染力,也更有收藏纪念意义。”

QQ图片20180206130927_meitu_7.jpg

2017年12月26日,万里的首次个人画展在南京开展,主角就是女儿。万里说,希望若干年后,等女儿们长大了,再回头看,不仅能记起美好的童年,还能体会到父母对她们深沉的爱。

QQ图片20180206130955_meitu_9.jpg

QQ图片20180206131617.png

网友评论:

@_蓝蓝蓝莓煤:好感人啊!哎哟!以后女儿长大了,看到这么多自己的画,然后结婚的时候,一定抱着爸爸哭成泪人啊去,这段话打下来,自己都热泪盈眶了。

@靳东东哥的小迷弟:这样的家庭长大的孩子,艺术功底和各种童子功应该很好吧。

资料来源:综合@人民网、@一条、现代快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