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北约也对俄罗斯“出手”了 将驱逐7名俄工作人员
03-28 07:31:42 来源:海外网

1.jpg

海外网3月27日电 前俄罗斯“双面间谍”在英国中毒事件仍在持续发酵,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伯格表示,北约将从俄罗斯特派团驱逐7名工作人员。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当地时间27日报道,此前已有23国效仿英国,因“双面间谍”中毒案驱逐俄罗斯外交官,人数多达233人。其中美国驱逐人数最多,达60人。报道称,这是有史以来对俄罗斯外交官最大的一次集体驱逐。

当地时间26日,美国政府宣布将驱逐60名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的俄罗斯外交人员,并关闭俄驻西雅图领馆,被驱逐人员须在7日内离境。

本月4日,66岁的前俄罗斯“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Sergei Skripal)及其33岁的女儿尤利娅(Yulia),在英国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市街头长椅上昏迷不醒。7日,英国警方确认,这对父女遭神经毒剂袭击。

英国方面认为此事“极有可能”是俄罗斯干的。14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向“拒绝解释”的俄方做出回应,宣布对23位俄罗斯外交官下达驱逐令。英国政府试图说服欧洲盟友效仿英国,驱逐俄罗斯外交官。

原标题:北约也对俄罗斯"出手"了 将驱逐7名俄工作人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