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务院港澳办: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规管“港独”分子
03-31 19:04:2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31日针对戴耀廷等个别“港独”分子在台湾鼓吹“港独”言论事发表谈话,表示坚决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规管“港独”分子与外部分裂势力的勾连活动。

该发言人表示,我们注意到香港大学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最近到台湾参加“台独”组织举办的有关会议并公然鼓吹“港独”等言论的动向,并注意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对此予以强烈谴责的有关表态。我们认为,香港极少数人勾结外部分裂势力,公然宣扬所谓香港“独立建国”等言论,充分暴露了其分裂国家的企图,严重违反国家宪法、香港基本法和香港现行有关法律,是对“一国两制”底线的挑战,对此类活动绝不能置若罔闻、纵容姑息。我们坚决主张并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规管“港独”分子与外部分裂势力的勾连活动,以切实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维护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和香港社会的根本利益。

原标题:国务院港澳办: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规管“港独”分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