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蓝月亮”又来啦!下次再见它要等到2020年
04-01 06:40:5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30f212669f34448b0fb9fd61c6f83f94.jpg

要闻>>

“蓝月亮”又来啦!

3月31日,国内多地现“蓝月亮”。当晚,2018年第二次“蓝月亮”在杭州西湖上空出现,而一年内出现两次“蓝月亮”,这也是比较少见的天文历法现象。所谓的“蓝月亮”是指在1个月中出现两次望月(月亮最圆),第二次望月就是“蓝月亮”。在今年1月,出现了两次望月(2日和31日),第二次望月(1月31日)就是“蓝月亮”。而在3月也出现两次望月(2日和31日),第二次望月(3月31日)就是“蓝月亮”。

photo%2F0001%2F2018-04-01%2FDE9M48VC00AP0001NOS_副本.jpg

王毅:搞保护主义必将自食苦果

3月30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越南河内出席“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工商峰会”时指出,国际贸易中出现一些分歧和争端是正常现象,关键是应通过平等协商,坚持依法依规,寻求合理解决。任何搞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的做法,都是开历史倒车,必将自食苦果。

日本在教育中添加钓鱼岛是“固有领土”?外交部霸气回应

3月31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对日本文部科学省在高中教育中加入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不存在领土争议一事作出回应: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坚决捍卫领土主权,任何企图染指中国钓鱼岛主权的言行都是徒劳的。

个别“港独”分子在台湾鼓吹“港独” 国务院港澳办:绝不置若罔闻、纵容姑息

3月31日,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针对戴耀廷等个别“港独”分子在台湾鼓吹“港独”言论一事表示:香港极少数人勾结外部分裂势力,公然宣扬所谓香港“独立建国”等言论,充分暴露其分裂国家的企图,严重违反国家宪法、香港基本法和香港现行有关法律,是对“一国两制”底线的挑战,对此类活动绝不能置若罔闻、纵容姑息。我们坚决主张并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规管“港独”分子与外部分裂势力的勾连活动。

国际>>

俄罗斯驱逐23国外交人员

继欧美多国集体驱逐俄外交人员后,俄外交部也宣布驱逐23国驻俄外交人员,这是冷战以来俄最大规模的驱逐行动。

英国剑桥举行葬礼告别霍金

已故英国科学家霍金的葬礼31日下午在剑桥大学的圣玛丽教堂举行。霍金的家人、同事和朋友等约500人出席了这个私人纪念活动。霍金的骨灰与英国著名科学家牛顿毗邻安息。

60718250ly1fpwe73awwmj20hs0as414.jpg

社会>>

沈阳一民警遭袭牺牲!孩子仅1岁,其父也是警察

31日早7时许,沈阳两名民警侦办一起入室盗窃案件。在与犯罪嫌疑人的搏斗中,其中一名民警伤重不治牺牲。据了解,该民警88年出生,有一个仅1岁的孩子,其父亲也是一名警察。犯罪嫌疑人在逃走4小时后,被警方抓获。

咖啡中含丙烯酰胺致癌物?专家:剂量不大,每天一两杯可照喝

这两天,一则有关美国加州法院裁定星巴克贴上“可能致癌标签”的消息在朋友圈刷屏。裁决的依据是,咖啡含大量丙烯酰胺,该物质易致癌。食品安全专家解释:咖啡和很多食物中都含有丙烯酰胺,但是剂量不大,且丙烯酰胺在人体能致什么癌,目前学界尚无共识,公众无需惊慌。每天一两杯咖啡就照喝好了。

泪目!84岁母亲迷路 手里拎着给儿子买的一兜烧饼

3月29日,河南郑州一位84岁老人乘坐公交车迷路。司机见老人手里拎着一兜烧饼,一问才知这是老人特意买给儿子的,要送去孩子家。最终,司机通过老人的手机与其家人取得联系,老人的儿子赶来将母亲接回家。

360截图-1576889.jpg

黑龙江一犯人狱中网聊诈骗数百万

9年间,黑龙江犯人张某在狱中与女子王某网恋,以“办减刑”为由诈骗王某约388万,所得钱款用于“买黑彩”。3月30日,监狱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张某服刑期间对外实施诈骗情况属实。涉及张某诈骗案的5名狱警被起诉,另有部分狱警被内部处分。

猎豹好奇爬进车里 乘客“端坐”十分钟

坦桑尼亚塞伦盖蒂国家公园里的三头猎豹跳上了一队游客的越野车。其中一头小猎豹还好奇地钻进车里,攀在座椅上,把游客吓得不轻…男子谨遵导游“教诲”,不与动物目光接触,全程纹丝不动,保持了10分钟…猎豹:感动吗?乘客:不敢动不敢动。

360截图-1721861.jpg

文体>>

杨幂回应“诈捐门”:将全力推进捐赠

3月31日,@杨幂 发博称:知道这件事时整个人特别震惊难过,一直没说话是觉得自己没资格。不管什么理由,让孩子们等两年就是我和团队严重的工作失误,任何批评都该接受,也只有真正落实捐赠才能表达歉意。这几天我们全力推进捐赠,有了实际进展向大家汇报,更要对孩子们说:真的对不起,谢谢给我们机会弥补,未来一定更加严谨。@嘉行杨幂工作室 :截至昨日(30日),已完成全部捐赠物资的采购工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