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持刀恐吓!让闻便桶!保姆虐待92岁老人一审获刑半年
04-05 08:43:05 来源:常德晚报

常德晚报消息,家住(湖南常德)市城区的朱女士年事已高,家人给她找了位保姆。没想到这位保姆不仅未尽到看护之责,还屡屡殴打虐待朱女士。日前,武陵区人民法院审理了这起虐待被看护人案。

施暴者姓罗,现年60岁,是鼎城区人。事发当时,朱女士92岁,因患有老年痴呆症、帕金森病等疾病,需要人照看。朱女士的家人经某保姆介绍所介绍,找到了罗某,雇佣其到家里照顾朱女士,时间是2017年9月10日。

然而,在雇佣后短短的5天时间里,罗某明知朱女士身患疾病,却为了发泄对朱女士的不满,多次对其高声呵斥、持刀恐吓。更严重的是,她还用手、毛巾或衣服等物品对朱女士进行殴打,让朱女士闻便桶或擦屁股的纸等。

2017年9月15日下午3时,罗某再次在阳台上对朱女士施暴虐待。朱女士在后退躲避时摔倒,导致右股骨粗隆间粉碎性骨折。9月18日,朱女士因病情加重入院治疗。当日,医院便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同日,经常德市广德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朱女士的损伤已构成轻伤一级。后来,朱女士因骨折不能行动,身体腐烂,口不能言、大小便失禁,健康状况每况愈下,于同年10月24日病逝。

10月24日,市公安局武陵分局以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对罗某进行刑事拘留。11月7日,武陵区人民检察院对其批准逮捕。12月29日,武陵区人民检察院向武陵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近日,武陵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今年3月19日,武陵区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罗某犯虐待被看护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另据了解,事情发生后,罗某的女儿替罗某向朱女士支付了医药费2000元,并于今年2月向其家人赔偿损失5万元。

昨日,上诉期届满,罗某未提出上诉,上述判决生效。据目前可查案例来看,这是刑法修正案(九)实施以来,我省首例虐待被看护人案。 

原标题:全省首例虐待被看护人案宣判保姆虐待92岁老人获刑半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