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4岁姐姐杀死11岁弟弟,受审时神情平静!没想到,爸妈一个行为早埋下仇恨种子
04-06 15:16:34 来源:华商报

QQ图片20180406172530.jpg

华商报消息,凌晨提菜刀追砍11岁的弟弟,又将弟弟从大桥上扔下河,确认死亡后就地掩埋,自己像往常一样平静地睡觉、上学、吃饭……

你能相信,这是一个案发时仅14周岁的初中女孩下的毒手吗,理由仅仅是因为弟弟发现了自己玩手机游戏。4月2日,(陕西)安康中院不公开审理了这起未成年人故意杀人案。

>>案发

男童深夜不知去向

几天后河滩发现尸体

2017年9月19日,紫阳县蒿坪镇郭某家的11岁男孩小宇深夜突然不知去向,家人发动亲属四处寻找但还是没有踪迹,随后选择报警。一时间,关于小宇失踪的流言四起,警方为此还行政处理了一位造谣者。

小宇的父亲常年在外打工,母亲带着两个姐姐和小宇租住在蒿坪镇街上,照顾姐弟三人上学,同时还在超市和宾馆兼职打两份工。事发当晚,母亲在宾馆值班,只有小宇和两个姐姐在家。男孩从家里离奇失踪,让警方颇为疑惑。警方知情人说,虽然男孩深夜失踪疑点很多,但大家最初觉得男孩调皮淘气,可能逃学藏哪玩去了。

2017年9月22日,小宇的尸体被人在河滩的泥沙里发现。警方勘验完尸体后发现,小宇头部和身上还有刀砍伤痕,随即展开详细的案件调查。从小宇家的菜刀及家里勘查到了小宇的血样,同床而眠的妹妹也证实事发当夜,姐姐与弟弟小宇打过架,此外还有其他证据也均指向姐姐小郭。

当锁定凶手就是14岁的姐姐时,警方颇为吃惊,因为据学校老师及邻居反映,小郭乖巧文静,平日里从不惹事,但随后的侦查问讯令民警更加震惊。

>>作案

持刀砍杀弟弟扔桥下

又用泥沙掩埋尸体

据警方知情人介绍,9月19日凌晨1时许,小郭在被窝里拿着从同学处借来的手机玩游戏,不料被醒来的弟弟小宇发现。担心小宇给父母告状,自己会被责备,小郭起了杀心。凌晨3时许,小郭等小宇熟睡后,先用双手扼颈的方式想将其掐死,但响动有些大,惊醒了同床的妹妹,小郭暂时停了手,假装继续睡觉。等弟弟妹妹又睡着后,小郭又开始了与她年龄极不相符的狂暴举动。

小郭先从厨房找来菜刀,砍向弟弟小宇的头部……小宇感到大事不妙,衣服和鞋子也顾不得穿就拼命往屋外跑,小郭提刀便追。

直至追到200米外蒿坪镇卫生院附近的一座石桥上时,小郭终于追上了受伤的小宇,随后她拦腰抱起弟弟从石桥扔了下去,而后又走到河下,将弟弟拖到河滩,确认弟弟没有呼吸死亡后,就地用泥沙将尸体掩埋离开。回到家中,她又擦拭案发现场的血迹,伪装成弟弟去上学的假象,自己则与往常一样平静地睡觉、上学、吃饭。

>>庭审

神情平静无一丝惊慌

当庭认罪 表示后悔

4月2日,安康中院少年家事法庭以不公开的形式,开庭审理了这起未成年人故意杀人案。开庭前,审案法官专门邀请了两位心理咨询师,对小郭进行心理疏导。

据法官介绍,庭审中小郭神情平静,没有一丝惊慌,语气缓慢且清晰地回答了所有询问。小郭告诉法官,杀死弟弟是担心他向父母告状,说自己深夜不睡觉玩手机。另外,她对父母给弟弟买手机,而她和妹妹没有手机一事很有意见,觉得父母做事不公,不喜欢她。小郭对自己杀害亲弟弟一事如实陈述,并不隐瞒,也意识到自己的犯罪行为给社会、家里带来的巨大伤害,表示非常后悔。

公诉机关指控小郭犯故意杀人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请法院考虑其系未成年人,公正判决。辩护律师认为,小郭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行为,确有悔罪表现,事发时小郭还是未成年人且只有14周岁,希望法院从轻判决。

一审庭审完后,法官宣布该案择期宣判。

原标题:杀害11岁弟弟 14岁少女咋这么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