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游对话丨90后女生画画月入10万遭质疑 官方发声明:她爹不是检察官
04-11 11:05:18 来源:上游新闻

4月9日,梨视频发布的一则视频报道称,福建南平靠画画的90后女生潘绫莹,淡季每月收入3万,旺季则能达到10万,一个月订单少则十来幅,多则三十多幅,2年买一套房。

当日,网友在微博上质疑她的画是“先打印,再涂料”,不值钱;随后,网友翻出其在检察院任职父亲的实名认证微博,指她是打着卖画的幌子,帮父亲受贿。

据红星新闻报道,潘绫莹的父亲潘高弦只是顺昌县人民检察院的一名司机,属合同制。

“可以质疑我,不要说我爸。”11日一早,潘绫莹在接受上游新闻(全国新闻热线:M17702387875@163.com)采访时表示,网友质疑她,她觉得没什么;但扯出了自己的父亲,她接受不了。

GetAttachment.jpg

△网友质疑潘绫莹在帮其在检察院的父亲受贿。

“别人卖不到3800元一幅画,我能卖得到”

上游新闻:什么时候开始接触画的?

潘绫莹:6岁开始的,在家隔壁的画室开始学,一直学到高三,采青、素描等都学过。大学学的是美术专业,我是本科生。

上游新闻:哪个学校的?

潘绫莹:这没必要说,和学校没什么关系。

上游新闻:有网友质疑,你的画,先打印,再填料。

潘绫莹:这种说法是错的,我的画都是手工画出来的。打个比方:如果你是我的客户,你给我发来了照片,我就是照着你的照片,全手工把画画出来。我现在在上海,等我回到画室的时候,我会开直播画画,所有谣言不攻自破。

GetAttachment (1).jpg

△潘绫莹和买家的转账记录和对话。

上游新闻:你自己说一个月能画30幅,旺季可赚10万,淡季也有3万?

潘绫莹:这很正常。打底料的时候,我可以10幅画同时开工,再深入的时候3到5幅,快要完成的时候就1幅了,一个月平均算下来,画30幅很正常。情人节或七夕的时候生意很好,是能赚到10万,平常每个月赚3万也不是个事啊。

上游新闻:网友说你吹牛,80X60的画卖不到3800元,也不值3800元。

潘绫莹:别人卖不到,我卖得到啊。大部分客户微信转账的,这有转账记录啊。画能卖多少钱,全靠客户,客户觉得满意,就会出那么多钱。

“说我爸爸是检察官,把我爸爸也扯出来干嘛”

上游新闻:突然一下成网红了,这么多人质疑你,有没有困扰。

潘绫莹:骂就骂呗,我没困扰,我也承受得了,等我直播开了,我看他们再怎么骂。

blob.png

△微博认证为潘绫莹爸爸的顺昌县人民检察院潘高弦。

上游新闻:但是牵扯出了你爸爸。

潘绫莹:我很恼火,说我爸爸是检察官,把我爸爸也扯出来干吗?是人都该有孝心,扯我爸爸干嘛,说我就说我。

GetAttachment (3).jpg

△潘绫莹和父母的合影。

上游新闻:你爸微博认证为顺昌县人民检察院潘高弦,你爸从2015年年底开始,到现在发了921条微博,有的是转发你的微博,有的是在帮你卖画。你不觉得你爸爸有必要给大家一个回应吗?

潘绫莹:不方便,没必要。

4月11日10点5分,顺昌县检察院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90后美女潘绫莹之父确系该院人员,但身份不是检察官,而是合同制职工(驾驶员),不存在利用检察官职务的便利。

00.jpg

顺昌县检察院表示,4月10日腾讯新闻刊登《90后美女画画赚钱月入10万两年就为父母换套房》一文后,部分网友举报该院潘高弦利用检察官职务之便帮助女儿潘绫莹销售作品,变相受贿,该院经调查后,舆情与事实严重不符:

1、潘高弦系该院合同制职工(驾驶员),不是检察官,不存在利用检察官职务的便利。

2、其女儿潘绫莹2015年大学毕业后自主创业,成立画室,通过微媒体开展经营,任何经营活动与我院无关。

3、其原住房建于80年代,面积50多平方米,为改善住房条件,于2016年底公积金贷款购买新房,面积128平方米。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牛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