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游对话丨湖南医生患胃癌留绝笔信离家出走 父亲:不管花多少钱都治
04-18 11:37:06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jpg

△唐纯武手持离家出走儿子唐功伟的照片。

4月17日,唐纯武和妻子从湖南衡阳老家匆忙赶到了武汉,“他们说在这里看到过我儿子,希望这次有线索。”

56天之前的正月初六(2月21日)一早,唐纯武在其子房间发现了一封绝笔信:“胃癌手术后纵使苟延残喘也不过数年,若让父母在晚年面对丧子之痛的同时还有经济上的负担,那将是我万死莫辞的罪孽……”

绝笔信是其子、湖南衡阳中医院26岁的医生唐功伟所留,此前他被查出胃壁肿瘤。

唐功伟离家出走时,未给任何人打招呼,只留下了绝笔信,身上带有2000元现金。

4月17日,上游新闻记者(全国新闻热线:M17702387875@163.com)对话离家出走医生唐功伟的父亲唐纯武。

GetAttachment (1).jpg

△家属发布的寻找唐功伟启示。

上游新闻:家里人是什么时候知道唐功伟生病的事。

唐纯武:他回家过年,大年三十那天给我说的,只给我一个人说了。他怕他妈心理压力大,就没有给她说。

正月初五(2月20日)我们一起到医院,他妈那天才知道。我们叫孩子不要着急,好好把病治了。

上游新闻:正月初五到医院,你们知道的是什么情况。

唐纯武:去年年底放假时他在医院做了检查,看了照片的检查结果后知道是胃壁瘤。他以前胃痛的时候以为是胃病,自己买药吃,没有重视。

我们初五去医院,当时肿瘤科的医生还没有上班,值班医生让我们等22号做切片检查。孩子心理压力太大,承受不了,在头天晚上就离家出走了。

现在还没有确诊,也不知道究竟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肿瘤。

上游新闻:从医院回来的那天晚上唐功伟有什么反常没?

唐纯武:那天晚上我和孩子住在他租的房子里,我让他向单位请假,早点做准备,当时他同意了。我们还商量着第二天一起去打针。

如果说反常,就是孩子把银行卡给了我,还说了密码。凌晨1点过他就离家出走了。

GetAttachment (2).jpg

△唐功伟给父母留下的绝笔信。

上游新闻:你是什么时候发现唐功伟不见的?

唐纯武:2月21日早上7点左右吧,我去他房间没看见人,只有一张纸放在床上,上面写着密密麻麻的字。

当时我就打他电话,一直没人接。三天后他手机就关机了。

上游新闻:孩子出走了,你心里很着急,怎么办的。

唐纯武:我向派出所报警,后来查到他买了一张21日凌晨2:10分的火车票去了张家界,他大学毕业后与室友们一起去张家界旅游过。

上游新闻:你们都去了哪些地方寻找?

唐纯武:我们第二天赶去了张家界,有七八个亲属陪着我们一起找。通过当地派出所查他的手机定位,发现他在中湖乡印家山村;后来也有当地人说在武陵源二中操场上看见过他两次。他的手机定位一直到24日上午6点都在那里,后来他就关机了。

我们就到处贴寻人启事,在车站、学校、景点到处找他,在那边待了差不多20天还是没有找到人。

上游新闻:他有没有可能离开了张家界去了别的地方。

唐纯武:我们还去了长沙,他之前在那里念高中和大学;去了衡山,他在那边进修过。凡是他可能去的地方我们都找了,去了多少地方已经记不清了。

我们找到唐功伟的同学,希望发动社会各界的力量找到他,希望扩大影响,万一有人看见了他,能提供线索,让我们早日找到他。

GetAttachment (3).jpg

△唐功伟的生活照。

上游新闻:现在有关于他的进一步消息吗?

唐纯武:我们现在在武汉。前几天有当地人好像在那边看见他了,不过不确定,只是看到一个模糊的人影。对方给派出所打了电话,警察到现场后并没有发现他。我们现在准备去当地派出所查监控,确认一下那个人是不是他。

上游新闻:他平时的性格是怎样的?

唐纯武:性格挺内向,有什么事也不跟我们说,有困难都自己扛着。我们家里是农村的,条件不是很好,他平时也非常节约。

上游新闻:想通过媒体对唐功伟说些什么吗?

唐纯武:我们希望孩子打消顾虑,早点回家。不管花多少钱,我们都会带他治病的。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实习生 江羽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