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副总理韩正再兼一个小组组长
06-02 20:29:30 来源:长安街知事

长安街知事消息,6月1日,韩正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组长的身份,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这是他首次以该身份出席活动。

记者注意到,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韩正3次赴北京、河北调研,其中就包括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两翼——雄安新区,以及北京城市副中心。

领导小组会议现场

半个月内调研“两翼”

作为规格最高的区域经济发展小组之一,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成立于2014年,此前担任组长的是张高丽。

在6月1日举行的领导小组会议上,韩正强调,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要推动取得新的突破,而“牛鼻子”正 是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

其中,韩正提到,要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取得新突破。就在5月28日,韩正赴北京市通州区,实地调研了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工作。

当时,他不仅到展厅了解规划建设进展,还前往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建设工地实地察看,走进大运河森林公园听取园林绿化汇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实地调研北京城市副中心

韩正表示,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北京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区是首都发展的新两翼。韩正5月14日专程赴雄安新区调研。

当时,他不仅到雄安站规划建设进展,还察看了植树造林以及白洋淀生态保护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河北省和有关部门汇报。

赴雄安新区调研

韩正强调,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性工程,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5月里,韩正第三次在京津冀调研是到北京国税局、地税局,听取征管体制改革的意见建议。

此前已有3个组长职务

除了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组长,韩正的其他兼职也于近期陆续获得公开。

在4月26日,韩正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组长的身份,出席相关座谈会并讲话。

这一小组也是成立于2014年,此前组长为张高丽。

紧接着,5月24日,韩正主持召开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这是他首次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的身份亮相。

这一领导小组成立于2015年,此前组长为张高丽。

同一天,国务院官网发布通知称,为加强对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领导,国务院决定成立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国务院副总理韩正担任组长。

原标题:副总理韩正再兼一个小组组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