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刊丨2018重庆车市营销事件大盘点
12-18 11:21:16 来源:重报都市传媒

在改革开放大潮的推动下,不仅汽车的研发、制造在引进来和走出去的过程中逐渐与国际接轨,汽车营销的思维与手段同样与时俱进,从赤裸裸的硬广吆喝到植入式的软性传播,从接地气的车展促销到脑洞大开的事件营销,从跨界资源的合纵连横到诉求场景体验的用户思维……把车造出来,离不开技术的革命;把车卖出去,则有赖于营销的创新。

2018年,重庆车市出现了不少经典营销案例。它显示着这个城市的性格特点、汽车底蕴、创变能力等等。

2019年重庆汽车市场将出现哪些回味无穷的营销,我们期待有更多精彩。

斯威两亿元赞助中超球队

2 月28 日,重庆斯威足球队冠名签约暨新赛季出征仪式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 行。SWM 斯威汽车成为重庆足球队的冠名赞助商,新赛季球队将以“重庆斯威足球队”简称“ 重庆斯威”(英文:Chongqing SWM Motors Football Team)为新队名征战中超,同时推出重庆斯威足球队定制版SWM 斯威X7。

2018 年,对于 SWM 斯威汽车来说,是关键的一年,也是展示实力的一年。SWM 斯威汽车确立了实现“两个1”的目标:2018 年年销量要突破10 万辆,单品销量实现月销1 万辆, 全力突破,力争从一个新势力品牌,进入主流汽车品牌的行列。

image.png

东风风光打造首款智能轿跑型SUV

4 月11日,东风风光与百度联手打造的首款智能轿跑型SUV——风光 iX5 在北京首发亮相。新车搭载了包括智能驾驶和智能网联在内的系列智能技术,“生命灵性”的设计语言从自然万物中吸取灵感并造就轿跑型风格,成为时下SUV 潮流的引领者。风光iX5搭载1.5T GDI发动机,预计第四季度正式上市,并开启东风风光产品3.0 的智能化时代。

此次推出的智能轿跑型SUV 风光iX5,以智能intelligence 和无限未知X为命名,数字5则意味着风光 iX 系列将成为东风风光在SUV 领域的全新产品序列,这既是对智能战略与智能造车理念的践行,更标志着东风风光产品快速从1.0乘用车时代、2.0网联化时代正式迈入到3.0智能化时代。

image.png

宝马X3 武隆大峡谷震撼上市

7月3日,一款新车发布会,似乎总会放在时尚都市或文化古都。而这一次,宝马却选在了汽车从未触及的地方——武隆大峡谷。

就是作为这样一个奇异的地方,宝马将一 场“千人派对”放到了这里,这背后与宝马X 家族的诞生有着莫大的关系。

历经20 多年历史,宝马从当年的喀斯特地区中开始,至今形成了X1 到X7 的产品系列。同样的喀斯特环境,不同的BMW X 家族产品。在BMW X3 上市的一天中,来自全国的1000 多名喜X3 的车主不仅在武隆大峡谷的峰回路转中欣赏了逐步壮大的X 家族,同时也在长途跋涉的过程中感受它们诞生的灵感。

image.png

长安七夕跨江撩

七夕佳节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很多情侣爱人都会选择在这天共度传统佳节,更有许多单身狗会选择在这天表白。表白的方式还是一如既往地送花、摆蜡烛和喊楼吗?NONO- NO!就在山城重庆,第二代逸动XT点燃了个山城的激情,high翻全场。

这次热闹的活动更反映出的是长安汽车有温度的营销,注重以客户为本。当下的车辆之间的硬件差距已经越来越小了,消费者们不但关注车辆本身,也关注这辆车所蕴含的意义。发起这项七夕活动的长安汽车旗下即将上市的第二代逸动XT 则就代表了年轻人的“潮”,以及能撩动年轻消费者的心。如果说第一代逸动XT 是美,那么第二代逸动XT 我们还要品味一个“潮”字。

image.png

中汽研推出智能指数标准I-VISTA

市场在售车型各项辅助驾驶技术可靠性如何?9月5日,2018年度i-VISTA 中国智能汽车指数第二批车型测评结果在重庆出炉。

测试结果显示,试验车型在ACC 方面得分率差异较大,三款车型拿到满分的同时,三款车型却未能得分。中国汽研副总经理、i-VISTA 管理中心主任谢飞表示,从测试结果看,在ACC 技术发展方面,车企应改进环境感知传感器方案,以提升ACC 目标车静止工况性能。

MG 解放碑包场荷尔蒙

每个潮人都会有一个梦想,让整个解放碑成为舞台,而自己就在舞台中央。9 月16 日, 荷尔蒙现象级 SUV 名爵 HS 就完成了这样的潮人梦想,关注热度持续提升的“荷尔蒙SUV”名爵HS 在重庆上市。

在重庆解放碑发布会现场,与其说是大型装置艺术,不如说是一个充满独特创意的生活秀场,敲击音乐、DJ互动以及大型灯光投影秀构成它的内在。在全三维光雕秀的映衬之下,名爵 HS“性感撩人”的姿态被展示得一览无余,新车前脸“星耀力场”点阵式进气格栅,再加上官方称之为“猎眼”大灯的全LED 大灯组以及类似獠牙的雾灯造型相搭配,光与影之间透露出些许“杀气”。

同时,名爵HS 采用媲美保时捷卡宴的纯形面车身,在全三维光雕秀的映衬之下,我们可以更直观地看到不加掩饰的精壮肌肉感、健美的身材,简直撩人心扉!此外,红色刹车卡钳以及大尺寸双五辐轮圈则让新车更具性能味道。

image.png

长安挑战无人驾驶吉尼斯

11月28日在长安汽车垫江试车场,56辆车枕戈待旦,将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开启自动驾驶史上最大规模的汽车巡游。如果这次能够挑战成功,预示着长安汽车自动驾驶技术或跻身世界一流水平。

目前长安汽车正从传统的汽车企业到智能出行科技公司方向进行转型,据“北斗天枢”战略的发布会了解到,长安在2020 年将不再生产非联网新车,并着手实施“4+1”的行动计划。

在国内汽车领域,长安在自动驾驶方面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也是首个量产L2级自动驾驶的车企。所以,长安有实力创下自动驾驶巡游的最大规模纪录。

目前长安已经完成累计1200 万公里的测试,包括L3级的100 万公里。在未来,将继续进行超过300万公里的L3 级测试以及100万公里的L4 及测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