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被控强奸的好莱坞大亨韦恩斯坦首次出庭,否认所有性侵指控
06-06 10:25:17 来源:澎湃新闻

575.jpg

当地时间2018年6月5日,曼哈顿,好莱坞性丑闻主角哈维·韦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抵达曼哈顿中心街100号刑事法庭。 

澎湃新闻消息,被数十名女性控诉性侵的美国好莱坞知名制片人哈维·韦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6月5日正式否认任何强奸和性侵指控。

据美联社5日报道,韦恩斯坦当天在纽约高等法院作出了上述表态。当天接受聆讯则是他于上月25日前往曼哈顿的纽约警察局主动投案之后首次出庭。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韦恩斯坦当天穿着黑色西服和领带与辩护律师一道抵达位于曼哈顿的法庭。离开法庭时,他并没有对等候在外的记者作出任何表态。他的辩护律师布拉夫曼(Brafman)表示,“我们将会提出一系列法律动议,以便获得更多信息,(审讯)过程可能也会受到影响。如果我们成功了,可能就没有审讯了。但如果仍有审讯,我们将会迅速和积极地采取行动以争取为韦恩斯坦洗刷罪名。”

报道称,布拉夫曼此前表态称,因为这起案件的高曝光度和“MeToo”(“我也是”)运动对性骚扰的强调,此案中的检察官面临着不公平的政治压力来为其定罪。

投案之后,韦恩斯坦在交付了100万美元保释金后获释。根据警方的要求,他必须携带GPS定位追踪器并上缴护照。

韦恩斯坦现年66岁,是好莱坞知名制片人。澎湃新闻此前报道称,韦恩斯坦曾领导制作、发行了大量经典电影,其作为制片人和执行制片人的电影曾22次提名奥斯卡,其中6次获奖,参与制作和发行的电影则提名奥斯卡三百余次,捧回七十余座小金人。

去年10月,《纽约时报》率先报道了韦恩斯坦的性侵丑闻。

BBC5日报道称,在纽约高等法院的此次案件涉及到两名女性。其中一人是曾在2004年公开指责韦恩斯坦性侵的一名女演员,这名女演员的身份得到了韦恩斯坦律师的确认。如果被叛罪成,韦恩斯坦将面临25年监禁的刑罚。不过韦恩斯坦此前已通过律师表态称,自己从未强迫女性与之发生性关系。

报道称,超过70名女性控诉韦恩斯坦性行为不检。除了在纽约的案件以外,美国联邦政府在洛杉矶以及伦敦等地还正在对其进行额外的调查。

原标题:被控强奸的好莱坞大亨韦恩斯坦首次出庭,否认所有性侵指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